陕西第六届高原展启动 西部人画开始征稿

2017-03-09 13:42: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高原展媒体见面会现场。(供图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的“高原·高原——第六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媒体见面会”近日在西安举行。据悉,2017年10月至11月,第六届高原展将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亮相,目前展览全面启动,西部人画西部版块开始征稿。该展项作为陕西省重要美术文化窗口陕西美搏的品牌展览,受到全国博协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及陕西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

  本届高原展从3月7日筹备启动到11月底展览结束,期间将举办丰富的学术与推广活动。在学术方面,“高原论坛”今年展期内将举办第二届,另外还将邀请专业领域内有分量的学者举办学术讲座与公共教育活动。在宣传推广方面,展览筹备期间,策划团队将携带高原展文化包前往长沙、贵阳两地举办“高原展收藏作品展暨当地画家与媒体见面会”,这是继续自去年开始的将高原展推向东南方的举措。在展览举办前后,除了高原文化进高校、“高原杯”辩论赛、少儿活动等传统项目外,还将在市民文化互动与网络文化传播方面做新的尝试。

  总策展罗宁馆长说,高原展虽面对西部题材但要求跳出题材谈文化,针对西部作者但着眼跳出区域看精神,立足西部现场但力争跳出地域界限促进文化互动。本届中国画年度展在历届高原展所取得的经验基础上,欲将文化影响力推向纵深。第六届高原展策划思路更为活跃,展示层次将更为丰富。

  高原展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被著称为“西部美术当代样相的标本”,是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自2011年起举办的年度届展,由该馆独立策划主办,逢单年举办中国画年度展,逢双年举办油画或其它形式的展览,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并被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予以扶持。展览为研究西部当代美术、关注西部艺术家的生存发展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在推动西部和新丝绸之路文化建设上做出了不懈努力,已成长为中国西部文化的年度盛典,在西部乃至全国艺术界产生了较高影响力,是探讨西部艺术精神不可缺少的话题。

  此外,西部人画西部版块投稿时间为2017年8月1日至8月31日,要求国画作品宽不超过2米,每人投稿不超过一幅,尤其欢迎既有生活基础,又有表现形式创新的中国画作品。(供稿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