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了非机动车停车位 目前康复路上有4处试点

2017-03-09 15:46:2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为倡导绿色出行,整治商圈周边停车乱,包括非机动车停车乱,昨天(3月8日)上午,西安交警在康复路中段施划了4处共80米非机动车停车位,启动非机动车停车位试点,以此来规范两三轮车停放,这在西安尚属首次。

  昨天(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康复路南口,作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集贸批发市场,这里一大早就已是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康复路的东西两边全是商铺,路边一辆挨一辆地停着电动车。交警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中队长张飞普介绍说:“以前非机动车经常把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都堵住,在前期的整治过程中,街办牵头我们交警和城管一起行动,用卡车将乱停电动车拉走,很多群众不理解,而且用不了两天,就又会恢复原样。”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科长叶常青告诉记者,交警部门本着“一点一策”原则,特殊情况特殊办理,3月6日晚在康复路中段路东设置四处非机动车免费占道停放站点,规范电动车停放,从这两天的效果来看非常好。

  记者看到,停放点用白色标线施划,长约20米,能够停放20多辆电动车,道沿上竖着醒目的“两轮车便民停车区”的标志牌,电动车停放得整齐有序。“过去电动车都乱放,经常把店门口都堵住了,连路都堵住了,有了停车点后好多了,电动车都按规定停放,对我们商户也是好事。”商铺老板周师傅说。

  据了解,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调研摸排,征求市民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全西安市其他适合的点位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站点。(记者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