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充话费抵车资?22岁小伙骗数名西安的哥

2017-03-10 09:10:2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用自制的充值成功短信骗取信任,短短两天,22岁小伙就接连诈骗西安7名的哥。

  3月8日上午11时许,出租车司机张师傅从南稍门十字附近拉一名年轻男子到小寨后,遇到了奇怪的事情。“他说身上没带钱,可以微信支付,又突然说微信内没钱。”张师傅说,乘客的话几乎绕晕了他。随后,乘客提出可以通过支付宝为张师傅多充点话费以抵车资。张师傅很快收到一条充话费成功的短信息。错愕间,对方又说不小心多按了一个零,本来要充30元,却充了300元,张师傅一看金额果然是300元,此时,张师傅有些着急,对方又提出让他适当退还点现金就行,张师傅无奈退还给其200元。小伙还以网络安全为由强行删除了张师傅手机收到的那条短信。“那小伙下车后,我一直觉得怪怪的,就打10086查了一下话费,发现没有充上话费,知道上当了。”张师傅报了警。

  “实际上,仅3月8日一天,与张师傅有同样遭遇而报警的的哥还有5个。”昨晚8时许,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七大队副大队长赵辉介绍,受害者的讲述均指向同一个“瘦瘦的年轻小伙”。为及时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立即通过出租车公司向广大司机通报此类诈骗作案手法、嫌疑人体貌特征等。

  3月9日下午3时许,亚辉车队的出租司机刘师傅在拉送一名年轻男子到达目的地后,对方也称没现金,要用支付宝充话费,与公交分局通报中嫌疑人手法相似,刘师傅遂提高警惕,悄悄调出手机中的通报照片进行比对,确认就是嫌疑人,对方发觉欲下车逃跑时,被刘师傅当场揪住报警。过程中,刘师傅手指被咬伤。

  经审查,今年22岁的嫌疑人马某对自己诈骗出租车司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目前已落实案件7起,案值2000多元。马某因涉嫌诈骗被公交分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杨德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