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镇安县9名“一把手”亮家底晒子女和房产

2017-03-13 14:33:14|来源:商洛日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你镇距离县城较远,每次明查暗访均能发现一些问题。请问你在镇干部管理上是否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你将采取何种措施加强干部管理,确保不出现作风纪律问题?”“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设在六楼,且有人反映工作人员办事态度不好。请问你将采取何种措施,防止婚姻登记业务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的发生?”……

  这是镇安县9名镇办、部门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质询时的提问。

  “我的妻子在纪委工作,孩子在上大学,我的岳母、父亲病故没有收礼待客,我共有一套房产……”

  “我没有利用职权违规干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等工作,没有从事经商办企业行为……”

  “我们将把抓早抓小、约谈提醒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找准廉政风险点。坚持挺纪在前,开展好经常性地警示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真正把干部管好、管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面对犀利的问题,县民政局局长刘晓玲态度坚决。

  “没想到质询这么不留情面。”9名质询对象表示。质询围绕两个责任,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内容不仅包括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风建设及个人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其房产、收入、家属等一些“隐私”也被摆上台面。

  县纪委委员质询直截了当,甚至直戳述廉对象的“痛处”,会场充满“辣味”。让一些问题症结被查找出来,部分领导干部热衷当“老好人”,关键时候未能拉下脸维护纪律的刺被挑破,他们必须硬起手腕割去“毒瘤”。更值得点赞的是,不留情面的质询和“一把手”的耐心回应,形成一次次交锋,让人印象深刻。不只使述责述廉人“红脸出汗”,也让与会者感到了传导的压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