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绿富美” 长安区300余名干部挥锹打响“增绿战”

2017-03-13 10:30: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长安区领导干部带头植树(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浇水……3月10日,西安市长安区鸣犊街道片林绿化区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西安市长安区300余名领导干部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为长安区逐梦“绿富美”,打响了“增绿战”。

  “四大工程”推动生态建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全面启动区域三年增绿行动,西安市长安区大刀阔斧实施包括西沣路景观改造工程、片林绿化工程、环山公路绿化提升工程、城市公园建设工程在内的“四大工程”,推动生态建设。

  植树现场(代红玉 摄)

  “鸣犊街道片林绿化区属于片林绿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鸣犊街道的河道原来受过污染,周边土壤质量较差,植树既可以改善环境,也可以改善土壤。”西安市长安区林业局局长关生才介绍说,长安区的植树绿化行动3月初便已开始,当日领导班子带头行动,希望能为实现三年增绿目标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 今年全长安区绿化将着力完成浐河、魏寨、鸣犊段约1500亩的生态片林建设,环山路长安段45公里的改造提升工程,以及潏河湿地公园建设并适时向市民开放。全区将增加市政公共绿地面积100万平方米,企事业单位和居住区增加庭院绿地面积3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达到44.9%,以大手笔“增绿”推动“城市变景区”的长安实践,推进“全域旅游”新景观建设。 

  “六张牌”彰显“全域绿化”  

  长安区唐诗千书林(代红玉 摄)

  此外,西安市长安区还打出包括秦岭保绿、城市插绿、河流添绿、路网植绿、台塬披绿、村庄环绿在内的“六张牌”,努力打造“美丽西安、绿色家园”,呈现长安区和全陕西省生态文明新高地,促进区域快步迈向“绿富美”。

  西安市长安区在秦岭深山,扎实实施植被恢复和浅山区绿化美化工程,特别是在沣峪内栽植不同树种,着力打造“七彩沣峪”,让秦岭不仅绿起来,更要美起来,最终呈现以一山碧绿,护清水长流的景象;开拓和创新城市空间栽体,见缝插绿,进一步加大“口袋绿地”“口袋公园”建设力度,希冀实现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

  此外,西安市长安区扎实实施河长制,大力实施绿水工程,在沣、滈、潏、浐等河流沿线全力打造树绿水清河畅的风景线;还努力将各主干道打造成“车在绿中行、人在景中游”的景观大道;通过栽植经济林使台塬变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提升农村环境绿化、美化水平,着力营造“绿树环绕、青山掩映”的乡村美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