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 32岁矿工捐骨髓救重庆1岁病童

2017-03-14 10:37:2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3月13日上午,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2号矿井技术员王辉为重庆1岁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陪伴在他身边的妻子孙莹当场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并向工作人员转赠了5岁儿子王子奕送给重庆患儿的绘画作品。 

  昨天(3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血液中心造血干细胞提取病房时,32岁的王辉躺在病床上正在和妻子孙莹交谈着。血液在连接王辉右臂和造血干细胞提取仪器的橡胶管子里循环着,仪器上方的血袋内装着从他体内提取出来的造血干细胞。

  王辉是陕煤化集团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2号通风管理部技术员,2010年10月,他在韩城当地医院第二次义务献血时,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去年10月,陕西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告知,他的HLA分型资料与重庆市一名不到1岁的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并征求其意见,王辉肯定地回答道:“我愿意,为生命接力”。 

  我爱人知道后虽然有一点担心,但一直在全力支持我,鼓励我,她自己还跑到医院去咨询,还打算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我儿子知道我挽救重庆这名小患儿的生命,还专门给这位小朋友画了一幅画。”王辉自豪地说。 

  “画在这里。”妻子孙莹转身从包里拿出一个纸卷打开,画面上是一簇向日葵。画的背面写着:“亲爱的小朋友,神奇的缘分将你我紧紧联系在一起。别怕!此刻的我会在你身旁,给你祝福和勇气。让我们共同面对,战胜病魔。希望你能一直健康、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就像向日葵一样,永远笑着面对每一天的太阳。等你长大了,答应我,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好吗?”孙莹说,这段话是他们一家三口共同说给这位小患者的。 

  孙莹把儿子的画作转交给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后,接过一张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登记表,填写完表格后挽起袖子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正式加入到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10.8万名志愿者的队伍中,让爱在生命中延续。王辉所在单位的领导转交了同事们为重庆这名患儿捐助的2万余元爱心款。 

  据悉,王辉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成立14年来,第1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第628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 李永利 张晴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