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白文:不按"套路"出牌的颠覆主义者

2017-03-14 09:17: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绝大多数人的印象里,似乎天生就有着“导演气质”的白文从来都是个“场面人”,他在任何公开场合都能迅速成为焦点。这不仅是因为他爱穿色彩鲜艳而又个性十足的衣服,更是因为无论何时何地,你在他的身上都能捕捉到一种让人近乎“着迷”的生命气场。

  这个在音乐、文化、导演等诸多领域都颇有成就的男人,在日常生活里是一个个性十足的“时尚达人”。无论是穿衣打扮,还是做人处世,他都喜欢于生活规则的蹩就之处另辟蹊径,为自己“定制江湖”。所以他的时尚指标是:从来不想看起来像任何人,而是只管认真做“自己”。

  “保持优雅,本色唯搭”是他的穿衣哲学,所以在他的身上看不到过多充满“豪”气儿的华丽装饰,简单却又丰富,粗狂但却深沉,新潮而又蕴妥,强调的是一种“留白”的艺术。

  与人交往,他常常满面春风,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对于某些事情,他又略显“高冷”,你看他与你礼节性寒暄,但如果你浪得虚名,并没有“两把刷子”,你也休想轻易入得了他的“法”眼。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关键要看我瞧不瞧得上”!

  ——或许,与他来说,“高冷”也大抵正是“时尚”的一种“标配”吧。

  

  他痴爱音乐,但从未以此“谋生”,而只是把它用来作生命的礼赞。作为音乐人,他曾是走遍四方的萨克斯风情演奏家。那些浪迹天涯的日子里,虽然也曾难逃尘世羁绊,但在他的音乐里,却没有任何的杂质,始终纯净如一汪清水。

  他钟情文化,而又博文乐见,所以一直都在试图以一位艺术家的视角为文化与旅游市场的发展做点什么。这些年来,由他执导的每一部大型舞台作品无一不都是在做“文化资源的活化”。

  当旁人都还在以一种“看山就是山”的想法在审视一部舞台艺术作品的时候,他则早已用“看山不是山”的视角开始思考:“文化与旅游到底该如何实现深度融合”这一关乎家国情怀的命题。所以他常常会把一个地方的历史、民俗、宗教和山水文化等资源进行深度梳理,再在自己执导的作品中进行文化旅游创意展现,对文化资源进行再创造、再包装,并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打造出极富特色文化旅游的产品,从而提升文化资源的旅游功能和价值。

  这个有着独特个性与不凡才情的中年男人,曾从陕北的黄土地上出发,一路“率性流浪”,一路“豪歌进取”,不仅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我们诠释着生活的崇高信念,更是以自己痴爱的“导演”事业和一系列堪称经典的导演作品,在从古至今的艺术脉络中,为我们呈现着文化与历史长河上所有的悲喜与真相。

  

  这几年来,他只专注于做一件事情,那就是以导演的情怀全力打造高品质的旅游演艺产品品牌。他凭借积淀下来的旅游演艺产品开发经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各地旅游演艺资源,与各大投资商和旅游公司强强联合,并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视角,为各地挖掘旅游品牌形象价值,拓宽旅游品牌产业链条,致力于用艺术的表现形式促进旅游演出市场的发展。

  他常说,他的使命就是要寻求自己执导的作品与自然景观以及游客审美和情感需求的有效对接渠道,以此来实现文化内涵与自然景观的有机交融。让更多宝贵的文化资源进入旅游市场,从而打造出旅游者也可参与的互动型、体验型旅游产品。

  有人说,他是一位最接地气儿的导演,有人说,他是演艺界的最后一位匈奴。面对诸如此类的评价,白文倒也并不十分排斥,因为一直以来,他已经习惯了用这种“刚性”的方式去赢得尊重,原因是他对自己极度自信。而他目前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也恰如其分的说明,他确实就是那种“天赋异禀”而又努力非常的人。

  尤其是近几年来,白文一直心无旁骛,致力于大型视觉时尚舞台剧和大型旅游实景演出的探索和实践。在他看来,尤其这种以真山真水为舞台的旅游实景演出是中国人的独创文化模式,是中国旅游业向人文旅游、文化旅游转型下的特殊产物。所以他常常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将旅游、文化和艺术融于一炉,为受众打造出极具文化底蕴且又喜闻乐见的经典作品,同时也责无旁贷地为投资人和旅游产业的市场开拓注入了史无前例的新鲜元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