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培训班 探索产业发展态势

2017-03-15 16:2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3月15日,陕西省文化厅举办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培训班。(高岗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高岗):3月15日,陕西省文化厅举办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培训班,陕西省及陕西各市(区)文化市场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100多名干部和100多名文化企业代表参会。全国政协委员张新建、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金华以及部分来自全国文化市场各行业领军人物作了主旨报告。陕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利如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培训会上,张新建讲授了《把握产业趋势 设计行业未来》的课题。他讲到,未来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的富余劳动力转移到第三产业,那文化产业势必是一个极大的市场,但以目前的产业发展态势来看,还难以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在此种情况下,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就显得尤为重要。

  张新建从网吧变网咖的一个单点案例切入,既讲了文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又讲了其业态形势。“要倾听生产力发展的声音,倾听产业发展的声音,倾听未来发展趋势的声音。”张新建说。

  此外,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北京六间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编辑瞿涛等业内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分别就中国文化娱乐市场、游戏游艺市场、直播行业市场等领域授课。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陕西省文化厅与中国娱乐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陕西省电子游戏超级联赛,参与人数达到10万余人。大赛以益智、健康娱乐为主题,促进了陕西省电子娱乐行业以及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文化市场多种业态一体化经营形式初显。

  据了解,2015年以来,陕西省文化厅先后制定了《推动我省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和《推动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联合陕西省公安厅下发了《进一步加强游戏游艺场所监管促进健康发展的通知》,引领和指导陕西省文化市场领域的上网服务、文化娱乐等行业全面转型升级。要求陕西各地文化市场管理部门以改善行业发展环境,增强企业社会责任为目的,解决制约上网服务、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文化市场转型升级过程中,陕西省文化市场中的上网服务 、文化娱乐等行业以转型升级重点示范场所为切入点,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丰富经营业态,实现场内场外、线上线下互动,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了行业的正面形象与社会认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