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十一岁学生沉迷网游 买游戏点券花费7千多

2017-03-20 15:43:3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银行卡,在西安就有一个十一岁的学生玩网络游戏,仅仅几天的时间,光买游戏点券就花去了母亲银行卡上的七千多块钱。

  在西安东郊一个小区的自行车车棚里,记者见到了许女士。她告诉记者,她11岁的儿子从去年开始就迷恋上一个名叫“王者荣耀”的网络游戏。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儿子竟然还绑定了自己的信用卡,到现在光买游戏点券就花了不少钱。

  许女士:“这明细上面就是支付宝(支付的),全是支付宝(支付的),花我最少都在七千,要像他昨天说的,去年就开始玩,那就有一万多了。”

  许大姐信用卡的消费明细显示,仅仅在元月29号当天,她的银行卡在财付通和支付宝总共发生了64笔交易,每笔金额最少的为五六元,最大为188元。这一天下来就花费了几千块钱。许女士的儿子说,他玩这个游戏主要是和同学对战,当时玩这个游戏还是同学告诉他的。

  许女士儿子:“是有同学告诉我的,几乎大概已经大半(同学玩)了。”

  记者:“他们都在玩这个游戏?”

  许女士儿子:“嗯。”

  记者:“那他们也会付钱玩吗?”

  许女士儿子:“有一部分同学他们会付。”

  那么,许女士的儿子是怎么支付的呢?

  许女士儿子:“就是(游戏)上面写着让你用卡号、身份证,再拿电话号码还有验证码就绑定了。”

  记者:“银行卡不需要密码吗?”

  许女士儿子:“不需要,只设定支付宝密码。”

  记者:“当时就是用这个来支付的?”

  许女士儿子:“嗯,充钱的话我也不清楚。有时候充五块,有时候充一块的,最多就是189元。”

  记者:“你没想过他会绑定你的银行卡吗?”

  许女士:“没想过,从来没有想过他能这样子,就包括他自己,他恐怕都不知道能花这么多钱,他自己都不知道,回来吓得跟啥一样。”

  许女士说,由于她是一个人独自抚养孩子,在小区内靠看护自行车车棚维持生活,收入比较低,儿子玩游戏一下子花这么多钱让她难以接受。对此,记者也专门咨询了法律界人士。

  陕西云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默:“根据我们国家民法通则的规定,虽然说十岁以上的儿童具有一定的民事行为能力,但是他所能实施的民事行为,应当是跟他的年龄以及智力发展相适应的,像这种大额的支出,明显不是一个11岁的孩子可以去决定,去判断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家长是可以以他不具备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为理由,要求游戏公司来返还,或者说是退还收取的这些游戏的开支。”

  同时,陈律师表示,作为游戏方,也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对游戏进行相应的限制和分级,而作为家长也应该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手机等,以免被孩子拿到用来网游支付等。(记者 武志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