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轻创大会在西安曲江举行

2017-03-20 11:34: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3月19日,陕西省首届轻创大会“创客云商——Light创业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金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一坚,天远集团总裁陈元元,印象西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著名产业经济专家金乾生等出席大会。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轻创业的分析与解读,给创业者提供轻创业的机会,助力草根创客圆梦,让创业像呼吸一样轻松。活动介绍了西北大学教授范代娣领导的科研团队十几年如一日刻苦攻关研发类人胶原蛋白——可丽金医美护肤系列产品经历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全过程,论述了巨子生物科技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美的不间断、无止境的创新之路,以及其突破的三个难关。

  第一是互联网发展阶段的突破。巨子生物没有赶上信息互联网阶段,在商业互联网阶段,虽然开了自己的官方网店,但也没有大的作为。为寻求突破,巨子生物选择开辟自己的道路,全力投入产业互联网。从2015年3月下手,到9月投入试运行,创客云商平台就这样诞生了。这个平台专注于美丽健康专业领域,一改商业互联网从批发商到电商到消费者(B2B2C)的传统模式,把工厂与消费者直接相连(F2C),把消费者变成消费商(C+B),把投资者、生产者、消费者融为一体,同时解决资金、技术、产品、人才、客户和品牌传播等几大难题,促成优质资源快速对接,企业不必发工资,就可以拥有成千上万的合伙人,并将企业发展所需资源提前锁定为股东,将高成本的外部交易变为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内部合作,通过资源的匹配、激活和置换实现合作共赢,建立了共同参与创造、共享商业价值的新业态新模式,促成企业裂变式发展。

  第二是创业模式的突破。但凡说到创业,除了创业者自身的胆识与能力等内在素质,总是离不开项目、资金、场地、团队、客户等等必不可少的外部要素。这种高大上的创业模式只适合极少数人,几乎与草根无关。到了商业互联网时代,开个网店,不管卖自产的东西,还是从别处进货,就是电商,就可以创业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开通微信,就可以以微商方式创业了。有了产业互联网平台,生产者与消费者直连,不需要像电商、微商那样麻烦,在消费体验的基础上,只要自己愿意,通过分享就可以参与创业,共享价值。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创业者,人人都是老板,既不是神话,也不是空想,而是创客云商带来的最大最深刻的变革。

  第三是产业形态的突破。在产业互联网与创业模式突破的基础上,一种新的业态产生了,这就是共享经济。当工厂的生产线与消费者通过产业互联网实现直接链接的时候,一方面,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生产线制造自己想要的产品,实施个性化定制与订单式生产;另一方面,只要消费者愿意,就可以通过分享方式扩大产品的销售,这种消费与销售的合一,既可以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流通,也能使消费者以零投资零风险成为创业者,且不用进货囤货发货,只需要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创业,共享产品的商业价值。

  迎着“全民创业”的春风,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全民创业”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创客云商以“帮助更多的有志之士实现创业梦想”为企业愿景,不断践行自己的使命,不断帮扶、服务创业者。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创业促进会、创客云商众创空间主办,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陕西省青年联和会、西安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支持协办,西安创客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巨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供稿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科技公司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