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潼关论道 把脉全域旅游发展蓝图

2017-03-31 13:5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活动现场(王长江 摄)

  

  活动现场(王长江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高岗 马淑媛):3月30日,一场以“东山再起 烽火潼关”为主题的旅游推介系列活动在千年雄关潼关举办。陕西经济、人文、旅游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潼关旅游引领经济转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旅游规划设计提升、做精做美乡村旅游和打造全域旅游景区等方面,交流探讨与互动。

  近年来,潼关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其中“旅游兴县”又是重中之重。本次活动,采用“政府引领、专家把脉、各界参与、互动交流、媒体传播、达成共识、促进发展”的形式,向外界宣传展示潼关优秀传统文化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挖掘潼关发展潜力,探寻资源转型城市发展路径,推动与改进潼关县经济转型、旅游跨越发展及景区经营和管理模式。

  据了解,潼关县按照“党政齐抓、城乡一体、产业融合、全域景区”的工作思路,在布局上依托“山、水、关、城、金”五大优势,实施八大工程、搭建四个平台,构建“一城三园一街”和“十里画廊·慢游潼关”两大旅游体系,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矿山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历史文化名街,努力把潼关旅游业打造成规模大、实力强、效益好、可持续发展的新型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名县的跨越发展。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2天,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中共潼关县委、潼关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期间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高峰论坛、浏览采风、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