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投入1.06亿元 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

2017-04-03 10:29: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通讯员 陈宗涛):4月1日,从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进一步做好兜底线、补短板工作,经陕西省政府同意,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将继续为全陕西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

  据了解,十件实事具体是指:

  一、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陕西省财政安排1520万元,对20000名残疾人实施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

  二、实施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陕西省财政安排900万元,支持30个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扶持带动1500名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三、实施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1000万元,扶持20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每人给予创业补贴5000元。

  四、实施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陕西省财政安排185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750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托养服务。

  五、实施盲人按摩示范店创建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375万元,重点扶持创建25个盲人按摩示范店。

  六、实施残疾人县级康复中心机构建设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1500万元,支持建设残疾人康复服务示范机构30个。

  七、实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1712.7万元,为1190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训练、植入人工耳蜗。

  八、实施辅助器具适配救助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734万元,为5346名贫困残疾人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为1000名贫困残疾人免费装配假肢,为1000名重度残疾人适配个性化辅助器具。

  九、实施贫困残疾学生入学资助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620万元,对1500名适龄贫困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给予资助,对今年被普通高等院校或特殊教育学院录取的部分贫困残疾大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给予资助。

  十、实施助听器验配服务项目。陕西省财政安排432万元,为1200名听力残疾人提供验配助听器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