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四方发展农村新产业 致力三产融合初见成效

2017-04-21 09:08: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副县长何大鹏发言(王梦凡 摄) 

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总裁杨英武发言(王梦凡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4月19日,陕西富四方品牌战略发布会在西安成功举行。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富平县的特色农作物柿子,因地制宜地进行柿子的研发和深加工,生产出柿子冰酒、柿子白兰地等专利产品,并且对园区进行有效资源整合,进行生态旅游开发,在三产融合发展上取得初步成效,闯出一条农村新产业特色化发展道路。

  随着国家政策在扶持农村基础产业建设方面加大力度,越来越多中小企业,开始走向三产融合的道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对“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作出重要部署,首次明确提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正是富平县,乃至陕西省的三产融合示范企业。

  陕西富平是全国著名的 “柿子之乡”、“石刻之乡”、“陶艺之乡”、“奶山羊之乡”。其中作为食品行业的就是奶山羊和柿子,目前奶山羊产业有金牛乳业、红星美羚乳业,发展势头良好,在全国都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但是柿子产业在很长时间以来都是属于家庭作坊式作业形式,没有形成规模化种植、采摘、加工,人们对于柿子加工的理解,仅仅停留在制作柿饼这种时令性特色食品,层次低,产业链短,附加值不高,使得柿子这种经济价值极高的水果在为富平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上并没有完全挖掘它的全部潜力。

  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坚持把着力点放在柿子深度开发上,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富平柿子产业的面貌,先后研发并投产柿子健康醋饮、柿子冰酒、柿子白兰地等创新型柿子工业产品,其中“華冰2013”柿子冰酒获得杨凌农高会后稷奖特别奖。不光让柿子产业的前景变得广阔,也为其他有志于参与富平柿子深加工的企业提供了探索的思路。

  目前,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拥有优质种植园区、旅游园区700余亩,全自动化生产线1条,专业研发团队20余人,年柿子原料消耗量100余吨,其产能在富平县乃至陕西省,均具备相当规模。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总裁杨英武接受采访表示,如何提升挖掘土地经济价值、农作物经济价值,一直是富四方近年来发展的重点。“我们通过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技术,与农科大、西北大等知名农业机构合作,在有限的土地上,提升经济作物产量和质量。同时,我们在园区还进行了立体化种植养殖业尝试,目前已取得初步成功。”富四方在未来几年内,将形成以农产品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特色旅游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化企业。

  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副县长何大鹏对于富四方通过土地经济价值挖掘,带领周边群众创收这一举动赞不绝口。他表示:“富四方柿子深加工产业的发展,通过收购柿子、柿子初级加工品,将会为柿子果农增收提供有力的支持,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必将实现富平柿子产业全面升级。”

  发布会最后,陕西富四方柿业有限公司分别与网库集团、陕西三秦森工农林公司、西安知雨品牌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产品销售、新产品研发、品牌运营等方面,将与战略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