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80余所高校近万学生参与

2017-04-21 16:2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车辆载荷的动态监测模型(长安大学大学生双创作品 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每打一次沙袋,屏幕上的小树就会长大一些。力度越大,小树长的越快,甚至最后开出花儿来。”参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首届大学生硬科技展的小黄说。展厅里包罗万象,这也正是此次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的参赛作品。

  4月21日上午,历时6个月的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沣西新城举行了颁奖仪式。一等奖3个,奖金各一万元;二等奖6个,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9个,奖金各2000元。且一等奖团队可直接参加微软“创新杯”全国总决赛。

  覆盖面广报名人数多 参赛作品达2800余件

  颁奖仪式现场(王偲瑶 摄)

  颁奖仪式现场(王偲瑶 摄)

  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陕西省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西咸新区管委会及团省委等八个部门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陕西MIC(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等四个部门承办。

  此次是“创赢青春 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大赛共有陕西省8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2800余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微软创新杯”大赛举办以来,陕西赛区参赛院校最广、提交作品门类最全的一次。

  与前两届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鼓励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跨院校”积极组队参赛。陕西MIC将借助微软一流创投资源,依托西咸新区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沣西新城“5分钟产业生态圈”,通过自身建立的“选、育、造”创业孵化模式、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及“微软+高校联合实验室+基地”的创新创业平台,挖掘高校智力和人力资源,助力青年学子成才。

  优秀项目将获得陕西MIC科学帮扶 多举措助力项目成长

  国画大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双创作品)

  “其实很多作品对我们的生活十分有意义,比如李娟娟他们设计的车辆载荷动态监测仪器,虽然只是模型,但是看得出如果能够李开发利用还是很棒的。”参观展览的小黄说。

  李娟娟说:“这个作品是在车架和车轴上安装传感器,实时测量位移变化并进行修正得到当前车辆质量,一方面可以实时显示在屏幕上,一方面可以将数据上传存储,为运输企业和管理部门提供评价依据。”类似李娟娟团队这样的发明还有AR单词记忆软件、国画创作系统、智能沙袋、藏语手写输入法等多角度的科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后续如何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此主办方表示,此次已是陕西MIC第三次承办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于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陕西MIC有一套科学有效的孵化体系,帮助项目成长。

  一是实施微软“梦想点亮计划”和“新创企业扶持计划”,结合项目不同需求,将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纳入扶持范围,帮助其进入微软全球生态体系,帮助获得技术和资金支持,同时免费提供相应的开发工具和云资源,帮助项目快速成长。

  二是提供优质配套服务,免费提供正版开发工具,提供一对一专题辅导、对接和落实省级创业支持政策,提供免费办公场地、食宿条件等。三是开展联合孵化,多渠道多举措帮助项目成长。

  陕西省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