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东部新"经济带":沿黄观光路盘活沿线资源

2017-04-21 09:38:4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打通沿黄观光路盘活沿线资源 形成陕西东部新"经济带" 

  陕西省普通公路一号工程--沿黄观光路将于今年8月建成,目前榆林、延安、渭南三市已在公路沿线开始布局农业和旅游发展项目,50多处旅游景区、30多处农业产业园,将在带动当地群众脱贫的同时,形成我省东部一条新的“经济带”。

  黄河岸边的红枣以陕北的最为出名,沿黄观光路在神木县正好穿过红枣主产区。在神木县的黄河岸边一家生产咖啡的企业正是看中了这点把厂址选在了沿黄观光路边,不仅解决了枣农红枣销售的问题,还吸纳了当地近100人的劳动力,如今已经年产值达到了1.2亿多元。

  曼乔庄园经理张小峰:“如果交通不方便我们很多大设备也进不来,原料产地在这我们很多事情也好办交通便利了我们产出的东西也好出。”

  榆林佳县不仅有闻名遐迩的道教圣地—白云山,歌曲《东方红》也是最早从这里唱响全国。2015年,一个紧邻黄河总投资近3亿元的红色旅游重点工程——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应运而生,它也是陕甘宁红色旅游红色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这条观光路,昔日的贫困县佳县也将迎来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时代。

  榆林市佳县县长刘生胜:“当前佳县正在建设全国旅游示范县,沿黄公路的打通,正好把沿途的景点景区串联起来,形成旅游的大网,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把旅客留下来,发展沿黄旅游经济带,发展旅游产业。”

  黄河在宜川县境内湍急奔流,收入一壶,形成黄河干流上唯一的瀑布—壶口瀑布,目前宜川县借助即将通车的沿黄路,盘活黄河西岸的旅游资源,与紧邻的韩城司马迁祠、韩城古城等景区形成“一小时精品旅游线路”。韩城市还把城市布局和沿黄观光路结合起来,在韩城和合阳交界的龙亭新区打造新的经济中心。

  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沿黄公路的布局把旅游和公路做到一起,特别在龙亭新区我们要做交通枢纽中心,这边涉及西边有韩合机场,京昆高速,西侯铁路,另外我们还在建全国第一条空轨,这个建起来都在这个版块汇集。”

  记者:“在全长800多公里的沿黄观光路上设置了7个游客服务区和大大小小60多个观景台,而现在我们所在的大荔段的游客服务区,已经基本建设完毕,这里还专门规划了自行车道,大家不仅可以开车观光还可以骑车欣赏黄河湿地的美景。”

  目前渭南段的沿黄观光路已经基本建成,是整条线路中的示范路段,在合阳大荔一带沿黄观光路紧贴黄河湿地,一览黄河宽阔水面,如同一幅江南水墨卷轴画。

  省公路局局长万振江:“沿黄公路绝大部分路段都蜿蜒于晋陕大峡谷,沿线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文物古迹众多。沿黄公路的建设不仅是打通陕西东部黄河西岸的南北通道,更是要建设一条连接南北的生态路、环保路、旅游路,建成后将在陕西东部地区形成一条纵向的经济带。”(记者 钱金库 赵堤涵 权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