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发布“龙腾计划” 吹响迭代升级号角

2017-04-23 10:0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方光华会见谢友柏院士、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桑迪·古普达等嘉宾(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4月22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重磅发布扶持创新创业的计划——《西安市碑林区双创“龙腾计划”(2017—2021年)》。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方光华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友柏、微软全球公共事业部副总裁桑迪·古普达等嘉宾见证了政策的发布,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西宁发表讲话。

碑林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学东发布《西安市碑林区双创“龙腾计划”(2017—2021年)》(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供图)

  龙腾计划奏响“创业西安”行动的序曲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作为西安“5552”双创格局的五个重点区之一,碑林区主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落实西安市党代会提出的“5552”双创工作目标和《“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从6各方面22条全面推进创新改革激发新动能、实施“引进和激励双创人才计划”、优化“三区一轴多园”载体布局、完善多元化投资服务体系、实施“创业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和树立碑林“龙腾计划”双创品牌。

  在“龙腾计划”发布会上,碑林区还为“思创艺空间”等5个2017年碑林区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各20万元的扶持资金,为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颁奖。现场,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和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奥依设计知识服务网西部中心、国际青年绿色设计创新联盟落户西安创新设计中心。

  “龙腾计划”是“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奏响了全市“创业西安”行动的序曲,将进一步发挥高校院所密集的优势,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高校院所创新活力,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促进知识、技术、信息、数据这些新生产要素的聚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另外,“龙腾专场”还举办了中国好设计经验交流会、微软创投加速器项目路演、“创新引领 媒体共行”双创座谈会、丝路创新设计大讲堂——谢友柏院士讲座、未来打印新领域探索之旅——3D打印创意实践工作坊,“出发,下半场!”巾帼云创女性创业 show 等活动,展示了“双创”龙腾计划移动端服务平台“企创宝”等。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供图)

2017碑林区优秀青年创业项目授予扶持资金(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 供图)

  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建立全要素创业生态圈

  经过四年的探索,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创新示范与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建设10个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7万平米,总投资15.83亿元,28个市级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和科研机构859家,技术交易额110亿元,探索了‘空间+平台+服务’的发展模式,建立了全要素创业生态圈,开展了创新改革试验,融入了网络知识经济的时代大潮,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中心城区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探索新的实现路径。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作为一个以创新驱动为发展动力的智力密集型园区,要想在创新的大潮中挺立潮头,不但要走出一条独有的创新之路,还要不断实现自我的超越。“龙腾计划”的实施,正是碑林区为了适应不断奔涌的创业热潮,日益精细化、多样化的创业服务需求和持续创新发展的要求所做的一次创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