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公厕空间被分割 隔墙开起小商店引热议

2017-04-24 15:01:3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公厕和小商店为一体,仅一墙之隔。记者 刘晓云 摄

  “公厕就是公厕,怎么还一分为二,有人竟在里面开起了小商店。先不说卫生是否有问题,这不是违规占用公共资源吗?”4月22日,有市民给反映,石家街一处公共厕所的空间被“挤占”了,记者进行了走访。

  公厕和商店

  仅一墙之隔

  市民孙先生路过石家街转盘时发现,路西的一个公共厕所给过往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然而,让他想不通的是,这里的公共厕所,怎么还有一小部分成了商店?“商店和公厕是连着的,仅一墙之隔,这样的环境下卖食品,占用公共资源不说,我觉得也不太卫生。”孙先生说。

  当日下午,记者在石家街转盘西侧看到,地铁口附近的确有一座公厕。但和其他公厕不太一样的是,这座公厕变了“脸”——右部是公厕,左部是小商店。记者看到,其中,这个公厕多半地方为男、女卫生间,有一块地方被装修成了商店。

  尽管公厕两个大字十分显眼,但和公厕连为一体的小商店也很吸引人,不断有市民来买东西。记者注意到,厕所的门始终敞开着,而这个小商店设了两道门,连接公厕通道处设置了一道铁门,方便商店内人员出入。另外,紧挨马路这个门设计成玻璃式的推拉门,门口摆放着柜台,路过市民都在此买东西。

  商店紧挨公厕

  市民表示不卫生

  记者看到,商店柜台和货架上摆放着零食、矿泉水、饮料以及烟酒等,外面还摆放着一台冰柜用于经营雪糕。记者看到,在货架最顶处,摆放着相关部门批准的营业执照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对此,经过这附近的市民说“心里难免有点不舒服,这离厕所太近了,我可能不会在这儿买吃的东西。”市民杨女士说。但也有市民觉得这并不妨碍自己在此购买东西,等车的李先生说:“我觉得无所谓,反正东西都是封口的,没有被污染,不会讲究那么多。”另外,市民王先生表示,对公厕和商店混搭在一起的做法不太理解。“这边又是地铁口,又是公交站,人流量挺大的,如果把商店的部分加进去,还可以多几个蹲位,方便市民如厕。”他说。

  “我们这里又不卖熟食,也不卖现做的食物,这哪有不卫生?”看店的一位女士说。随后,店里又来了一位男士,他表示,商店是去年10月份开始经营,有相关证件。起初,记者询问该店是否为租赁房,该男子支支吾吾地表示是租赁的房屋,但之后又否认这一说法。

  公厕产权

  属于工地施工方

  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随后,记者联系了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公卫队队长畅通了解相关情况后,很快也赶了过来。

  “这个厕所情况确实很特殊,中间存在一些纠纷。”畅队长说,原先,这个厕所位于现有厕所向北一两百米的位置上。现在,那个位置是个工地,正在建房。“原来的厕所拆了以后,施工方因为资金问题走了。后面来的这个施工方又给我们建了一个厕所。”畅队长说,目前,两个施工方之间可能还存在一些经济方面的纠纷。对此,商店老板也认同该说法,并承认他与目前该工地施工方负责人为父子关系。“目前,这个厕所产权是施工方的,产权是人家自己的,还没有交给我们,我们只负责打扫厕所卫生,厕所出现问题,我们及时过来维修。”畅队长说。(记者 刘晓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