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西安印象:老陕真“忒”色

2017-04-24 14:18: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 代红玉):“这儿的美食真多,简直是吃货的天堂!”来自印度的CRI外籍记者惊叹道。4月23日下午,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埃及、土耳其、乌拉圭、坦桑尼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印度尼西亚、老挝、尼日利亚、朝鲜等20个国家的CRI外籍记者和中省媒体记者组成的70余人的采访团,先后参观采访了西安曲江影视集团、西安大唐芙蓉园及西安回坊风情街。

  外籍记者记录美好瞬间(代红玉 摄)

  “四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西安,前去兵马俑参观,那时我的中文水平不过关,因此对秦文化的理解不够透彻。此次记者行我又有机会来到西安,深感荣幸。我想这次我一定会更能理解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一位外籍记者表示,在采访间隙,他还不忘认真的拍摄素材。

  这个拍照的角度更好,好的摄影师一定是为了好的镜头愿意努力付出的。(代红玉 摄)

  专注交流。(代红玉 摄)

  “请你看看我刚才拍的照片好看吗?”来自乌拉圭的劳拉兴奋的向自己的伙伴展示摄影作品。(代红玉 摄)

  CRI朝鲜籍记者李昌男对馕很感兴趣。(王偲瑶 摄)

  来自朝鲜的李昌男觉得回民街的馕下酒不错,于是决定买回酒店小酌一杯。“我曾经来过一次西安,上次来时,在回民街吃到了这里的特色——羊汤。那味道我至今难忘,‘忒色’哦。”李昌男调皮的比划着。

  外籍记者关注陕西皮影艺术 (王偲瑶 摄)

  “这个是皮影,我听说过。”来自印度的Pandarinathan Myilsamy说。Pandarinathan Myilsamy是第一次来到西安,这座城市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人很多,像自己的家乡那样。但是西安比自己想象的要发达的多,经济发展很快,高楼林立,交通便捷。“来之前我曾经查过资料,但是来了之后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里的人很亲切,很友好。”他说。

合影(张金祥 摄)

  结束一天的采访行程,大家仍意犹未尽,问及对于陕西的初印象,会中文的记者还特意拽了一把“很忒色”,而更多的人竖起了大拇指,表达着对西安对陕西的赞美,并惊叹于西安传统与现代结合下的国际范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