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中外记者看陕西:西安,一座有活力的文化城市

2017-04-24 15:3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到达西安,此次活动的专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伊莲娜、王丽):一到达机场,我就感觉到西安这个城市有一种特殊的氛围和魅力。“永恒的城市”西安是陕西省省会,同时也是中国历史名城之一,是历史上很多朝代定都的地方。如今的西安古今交融,既有浓郁的历史气息,又同时具有现代化大都市的特色。

  在西安享用的第一顿午餐首先让我了解了陕西的饮食特色。之后,我们去参观了西安曲江影视集团。该集团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投资、制作、发行和电影院线的投资经营。集团副总经理接待了我们此行的所有中外记者,并向我们介绍了该企业已经取得的成就。

大唐芙蓉园中心湖区一景。

  曲江影视集团主要关注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传播,尤其是西安的历史文化宣传。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皇陵就在这里。这里到处有可以让我们穿越到过去的历史典故。曲江影视集团在很多国家推出了大量的文化项目,如美国、加拿大和非洲国家等。他们制作发行的很多电影获得了各种殊荣。

  据介绍,曲江影视集团正在筹拍的纪录片将彰显西安在唐朝时期的魅力。一些场景已经在西安的大唐芙蓉园拍摄完毕。大唐芙蓉园在古代是王公贵族休闲娱乐的地方,如今的大唐芙蓉园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建造,确切地说是因大唐芙蓉园而闻名的公园。优美的花园围绕着一片广阔的湖水,湖中心坐落着一座孤岛。周围别致的景色和随处可见的精致线条完美地诠释了唐朝时期该地方的繁荣盛况。

回民街。

  在繁华的大唐芙蓉园享受了一番视觉盛宴后,晚饭时间到了。但是我们不能彻底放开胃口享受陕西的美食,因为晚饭后,我们还要继续去西安的回民街参观。这里可是美食的天地。小巷子里挤满了各种美食门店,每走一步都会有热情的商人向我们打招呼。随着夜晚的来临,生活的嘈杂声充满巷子,混杂着各种调料和肉串的香味。让人不禁想随时停下来品尝每种特产的味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