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好项目大赛启动 总决赛七月初举办

2017-04-26 10:07: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创新驱动,秦商共赢森——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好项目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王莹 摄)

签署“传承秦商精神、弘扬秦商文化、振兴秦商伟业”的倡议书(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4月25日下午,“创新驱动,秦商共赢森——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好项目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原副省长巩德顺,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桂中岳,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石民,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新闻发布会上,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就举办本次好项目大赛背景、宗旨、具体流程、意义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次大赛在认真总结首届好项目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投资机构、各地陕西商会和广大参赛企业意见,借鉴吸收了其他同类比赛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活动阶段、评选奖项和评选机制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和改革。尤其在评委的阵容上,特别邀请了冯仑、吴一坚、陈宏、郭家学、金乾生等秦商领袖、创投行业著名人士、秦商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和50家投资机构和银行,目的是把正真的好项目选出来,更重要的是能开花结果,对接落地,使每一个好项目都能找到好的“婆家”,钓到一个“金龟婿”。他特别强调,支持秦商企业创新创业,服务秦商企业成长发展是秦商联合会和各级各地陕西商会的重要职责,秦商联合会将发挥全球秦商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线下为秦商项目服务的平台和阵地,着力构建常态化、有形化、开放共赢的秦商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对2017年的中国、陕西及西安的大环境及时代变化等做了介绍,分析了当前的“历史性机遇”,并发出“时不我待,机遇就在眼前,抓住机遇就是抓住了我们未来的方向,就是回答好了时代给我们的命题”的呼声。在随后的致辞中,吴总就项目的本质进行了说明,他表示,“项目是事业的牵引力,是产业的基础,今天,无论什么项目,都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项目,更是能够牵引我们这个时代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项目。要找到这样的项目,或者是创造出这样的项目,前提就是我们的思维和方向,一定是基于创新的思维。我们需要永远领先的事物,是每个企业基于自我发展需要而找到的适合自我的思路和独特的执行力。这才是本质。”致辞结束之际,吴总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业实际,分享了自身“作为过来人”的感受,为现场及当下所有创业人员回答了一个“有了好项目怎么办”的问题,他表示:“要用真正的创业的心态与精神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并不是项目完成转换就结束了,而是要把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激活,让创业成为一种自觉和自主的实践,进而凝聚推动自我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巨大力量。”

  陕西森弗集团董事长、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金新康先生代表大赛冠名单位发言,并接受了主办单位授予的荣誉牌匾,为大赛及秦商发展事业继续提供支持和服务。西部网副总编辑刘晓斌,首届全球秦商好项目大赛一等奖得主——陕西五一易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恺平,评委代表、西安渭北工业园区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金乾生等也于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与此同时,为宣传秦商人物、树立秦商标杆,倡议更多的秦商精英加入到大美陕西的建设洪流中,发布会现场,主办、承办、联办、协办、指定赞助等单位各方代表也现场倡议,共同签署了“传承秦商精神,弘扬秦商文化,振兴秦商伟业”的倡议书,真正为秦商事业的发展代言、发声。

  活动最后,陕西省原副省长巩德顺、陕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桂中岳,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石民,陕西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巡视员成云甫、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秦商联合会会长刘阿津,评委代表、西安渭北工业园区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金乾生,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金花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等领导共同上台,正式宣布了“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年度好项目大赛”的启动。

  据了解,“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年度好项目大赛新闻发布会”是由陕西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全球秦商大会组委会主办,秦商联合会、陕西森弗集团、西部网、陕西头条承办,陕西五一易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办,全球秦商机构(陕西商会)联席会议、陕西省各地市招商局、陕西省创业促进会、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安康巴山雪饮食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关中酒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中国沐新创业同修会(西安校区)、陕西微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企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举办。

  附件: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年度好项目大赛活动日程安排

  报名初选阶段(3月6日—5月31日)、新闻发布会及网络展评宣传阶段(4月25日—6月16日)、复选(6月17日—6月20日)和总决赛(7月初)。

  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年度好项目大赛奖项设置

  最终入围项目的参赛者经评审团提问、现场投票等环节选拨出本年度(2017)10个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十大好项目”、5个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好项目“入围奖”,5个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好项目“人气奖”。

  森弗杯·第二届全球秦商年度好项目大赛支持政策

  1.获得奖项的项目将在第八届全球秦商大会全体人员大会上进行正式项目发布;并在《全球新秦商网》,《秦商》刊物等媒体上进行宣传;

  2.进入决赛的项目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优先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免费创业培训;

  3.进入决赛的项目优先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

  4.进入决赛的项目优先推荐各地市招商部门,选择在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开发区落户的,并给予一定创业等优惠政策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