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隆重启幕

2017-05-02 10:2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隆重启幕(石门栈道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最美人间四月天,柳笛婉转、溪水鸣奏。4月23日,以“栈道之乡 真美汉中”为主题的“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在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隆重启幕。本届活动由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承办。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汉中市人大副主任邓方安,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以及市发改委、旅发委、水利局、质监局、电视台等单位的领导,国内文化、经济、旅游、历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汉中主要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游客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亮点纷呈  再启旅游盛会

  上午9:20时,“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在典雅优柔的《褒河情歌》舞蹈中拉开了序幕。悠扬绵长的古典音乐、身着古装翩然起舞的舞者,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汉乐舞的迷人魅力。

  随后,汉中市旅发委主任杨明全致欢迎词,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宣布2017年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幕,汉中市人大副主任邓方安为参加活动的车牌号中同时有“4”和“A”的车主代表赠送了门票。

  作为全国栈道文化的首创性品牌活动,“第二届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不仅让沉寂了数千年的古栈道重新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也极大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栈道文化的认知度。为深入挖掘古栈道的历史文化价值,充分展示石门栈道文化特色,“2017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打破传统思维,积极创新,活动包括:石门栈道旅游推介会、2017汉中石门栈道宣传推广大使评选、汉服石门栈道直播游、2017汉中石门小画家评选、2017汉中石门栈道千人彩色跑、2017千名摄影师记者石门栈道采风游等九大主题活动,可谓亮点纷呈。

  为了让更多人成为石门栈道的宣传推广使者,活动主办方于3月15日启动了2017汉中石门栈道十大宣传推广大使评选活动。活动现场,十名宣传推广大使闪亮登场,汉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为她们了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历史上,“石门栈道”在连接汉中和关中地区交通的同时,在数千年间留下了大量的石刻书法作品,其中最著名的“石门十三品”是我国书法的活历史。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钟明善先生为石门栈道景区赠送了摩崖石刻书法作品;汉中市的众多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为观众和游客献上了一道书法饕餮盛宴。

  秦岭深处古道行,崇山峻岭峰峥嵘。开幕式现场,《荷花奖》优秀剧目《古道天行》倾情上演,一幅行者穿越秦岭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让现场观众宛若穿越千年,重回大汉。

  名家聚首 共论秦蜀古道   

  上午10时15分,第二届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荣耀上映。著名文化学者、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纪连海,四川西部经济文化发展研究院蜀道文化研究所所长朱福全,西安外国语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陕西旅游研究院院长潘秋玲,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秦岭与蜀道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两汉三国文化研究所所长梁中效,汉中文化名市建设顾问、陕西理工大学汉水文化特聘研究员、文化学者黄建中等五位来自国内文化、经济、旅游、历史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就“秦蜀古道的历史文化价值”坐而论道,为观众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古栈道历史与文化的浩瀚画卷。

  峰会现场,纪连海就秦蜀古道的形成及历史文化价值,以及秦蜀古道对中国文化的传承意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朱福全以“蜀道的功能性及特性”为主题,从古蜀道所承载的交通、文化交流等功能特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潘秋玲以“古栈道及秦蜀古道的旅游开发价值”为主题,从如何挖掘秦蜀古栈道历史文化旅游价值的角度进行了阐述;梁中效以“司马迁的栈道之旅对其成就《史记》的重要作用”为题,进行了详细讲述;黄建中则以“构成汉中文化特性中,栈道文化要大于汉水文化”主题,从栈道文化对于汉中文化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现场各位名家的诸多精彩观点和建议对进一步推动古栈道历史文化价值研究,助力古栈道保护与传承有积极意义。

  优惠空前 免费模式引人潮

  石门栈道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以褒斜道为核心,“石门三绝”名扬天下,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内涵,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石门栈道推出的众多惠民大礼也为游客带来了重重惊喜。

  为让广大游客尽情享“惠”,开幕当天,石门栈道景区推出8000名游客“10元游石门”的惠民活动,游客只需关注石门栈道官方微信,直接下单购买即可。活动当天,人如潮涌,检票口排起了长队。

  近年来,随着石门栈道风景区开发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快,景区建设水平、服务质量、品牌形象均得到有效提升,并成功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了回馈社会,石门栈道景区还推出了多个惠民举措:全国车牌号中同时含有4和A的车主本人,可持本人行驶证与驾驶证于6月及9月免费游览石门栈道;7月—9月,全国高考学子凭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以免费游石门。

  据统计,开幕式当天,石门栈道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开幕式前期及活动当天,数百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据介绍,旅游月期间,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等渠道加入到互动活动当中,还有机会获得景区赠送的精美礼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石门栈道在全国树立栈道文化领导品牌地位奠定了基础,必将使中国古栈道文化不断弘扬拓展。(供稿 石门栈道景区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