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进山砍竹子 失联8天被找回

2017-05-04 09:36:0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七旬老人进山砍竹子迷路长达8天时间。期间,老人所住的村子和辖区民警及多个救援队的百余人多次搜救。昨天,终于将老人找到并救下。 

  老人进山砍竹子失联 4月26日早上7点半左右,今年72岁的荆明修带着一把镰刀上山了。经常进山,已在这里生活40多年了,应该是很熟悉才对,谁想他进山后,直到当晚10点多都没回家。 

  “我迷路了。”4月26日晚10点半左右,荆明修给住在西涝峪口村四组的儿子打电话称,自己找不到下山的路。 22点43分,儿子把电话打过去,父亲还接了,说他被困的地方在王家沟附近。“别乱走,就在原地等着,我们马上来找你。”老人的小舅子李思武得知家里老人迷失深山,他带着荆家人和村上的40多名村民,在当地熟悉路线的村民指引下赶赴王家沟找人。同时,报警求助。

  27日凌晨2点左右,民警及参与搜救的村民一起赶到王家沟附近时,深山沟里没有一丝亮光,寻找老人的难度非常大。40多名村民和赶到的民警连续找了一夜,最终都没有发现老人踪迹。 民警带搜救犬进山 27日一大早,接警的户县公安局蒋村派出所民警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简单休整后,联系到曙光救援队、先锋救援队等百余人参与搜救。 

  参与救援的蒋村派出所民警说,为了尽快找到迷失老人,他们还带着搜救犬进了山。为了搜集到更有效的线索,荆家人开始在进山途中张贴“寻人启事”。“恰逢五一,进山游玩的人多了,希望有游客看到‘寻人启事’后,在游玩过程中帮忙留意一下。”荆明修儿子说,想方设法找人才是关键。 

  老人被发现时赤身裸体 5月2日下午2点,进山搜救到了第七天,两位与荆明修同村的村民,终于在立南沟梁顶南侧后面的无名沟里找到了他。“身上一丝不挂,躺在草丛里,浑身冰凉,叫了两声,还有回应。”发现老人的村民说,他们当时身上带着一点干粮和水,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两位村民将随身携带的麻花浸泡在矿泉水里,给老人喂食。 老人身上为何会一丝不挂?救援人员称,可能是由于老人被困深山后,夜间气温极低,老人在身体状况达到临界点时会出现发热的情况,身上的衣服可能是自己脱掉的。 

  走失八天后 老人被救 随后,荆家人再次向涝峪森林派出所报警求助。昨日上午10点,收到求助信息的陕西陆军预备役高炮师三团应急救援中心的20多名战士,带着担架及专业救援设备抵达老人被困的立南沟附近,将老人向山下护送。 

  “途中十二三米宽、一米多深的涝河,是救援必经之路。”救援中心张黑龙说,他们将老人护送到山下后遇到湍急的河流,20多名战士一手撑起担架、一手拄着随手找到的木棍做支撑,用了近20分钟才安全趟过河。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涝峪口老人被救出的河道边时,恰巧遇到老人被送上120急救车。 

  昨日下午5时许,在收治老人的户县中医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这位被困深山8天的老者。“这几天,你在山上是怎么过的?”他说:“没吃没喝,3天没小便。”当医生查看老人意识是否清楚时,老人除舌头有些僵硬外,还能清晰地回答问题。 急诊室医生表示,老人入院时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但仍处于脱水状态,体温只有35℃,且肾功能衰竭。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