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

2017-05-09 10:49:01|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娄勤俭在报告中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关键在党,在党要管党,在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夯实责任,标本兼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统筹用好延安、马栏、照金、梁家河等教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锤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党的核心、维护中央权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强化干部日常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完善常委会、全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着力打造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综合研判工作,完善考核评价制度,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锻炼成长,重视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拓宽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干部队伍渠道。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着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进一步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围绕提高战斗力、执行力和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推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农村、城市、非公经济、社会组织、高等学校、国企、机关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做到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给基层。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巩固和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深入挖掘延安精神丰富内涵,不断从中汲取信念力量、真理力量、为民力量、奋斗力量,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认真践行群众路线,深入落实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回头看”相结合,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处置问题线索,不断增强巡视巡察的震慑力。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稳妥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堵塞制度漏洞、铲除腐败滋生土壤。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蝇贪”问题,决不让或明或暗的不正之风、大大小小的腐败问题侵蚀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