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呈现恒口古镇 书记市长齐点赞

2017-05-10 14:48:22|来源:海外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没去古镇之前,如何身临其境的玩转古镇?如何才能真正实现身未动,心已远?

  在今年的西洽会暨丝博会上,本朴公司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安康恒口古镇给出了完美的答案,刚一亮相,就嗨翻了众人。

  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恒口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全生等市区领导在体验了VR虚拟现实呈现的的恒口古镇后,纷纷赞不绝口,市委书记郭青一连说了四个好:“好项目,好创意,好规划,好好干”,市长徐启方指示要进一步加快恒口古镇项目建设,进一步保障投资环境,确保恒口古镇项目在明年五一能顺利开门迎客。

  “恒口古镇是全国首家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打造的互联网+景区。”投资开发恒口古镇的本朴公司董事长刘勇介绍:“VR作为一种趋势性的技术,很快就将成为社交的入口,而作为传统的文旅古镇等景区,也将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在线上完美呈现,让传统的文旅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效能,成为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线上,游客可以通过VR视频,能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地游览玩转古镇,真正实现身未动,心已远;同时能够充分利用VR技术,在线上方便快捷地实现恒口古镇众多特色文创旅游商品的购买,省却在旅游路途上大包小包的负累,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轻松游;在线下,抵达恒口古镇的游客,通过VR视频眼镜,可以在实体建筑之外,深入体验每一砖、每一瓦、每一条街的历史变迁,可以看到恒口古镇前世今生的演变,甚至可以看到每一个商品的制作工艺,经营商家的详细信息等等。”

  “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VR技术,让游客深入互动体验许许多多在现实中不容易介入的传统民俗。” 投资开发恒口古镇的本朴公司董事长刘勇举例说:“许多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制作过程中容易因操作不当发生意外传统民俗,如果进行实际体验,可能会发生危险,但通过VR技术,不仅可以原汁原味的体验全过程,还能在体验中形成场景消费,改变传统文旅商业的固有经营模式。”

  距离安康仅27公里的恒口古镇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8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是陕西省与安康市 “十三五”文化旅游重点建设项目、安康市2016文化旅游重点建设项目与夜间文化经济重点开发项目。目前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预计在明年5月1日,恒口古镇将正式对外开街。届时,恒口古镇将成为集休闲,购物,旅游,文化,特色餐饮于一体的陕南第一中央文化商业休闲街区,中外游客既可以亲临千年古镇恒口,一睹秦巴明珠的汉水风韵,又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一站式体验多姿多彩的陕南特色民俗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