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

2017-05-20 09:5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017年5月18日下午,2017“秦岭与黄河对话”长江黄河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陕西商洛市镇安县举办。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建平、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常梦春、长江和黄河流域部分城市、景区、旅行社负责人、沿黄省际广播电台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及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推介活动。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致辞(供图)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梦榆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秦岭横贯东西,黄河穿越南北。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唐13个朝代在此建都,历史遗存星罗棋布,延安还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灿烂的历史文化给陕西留下了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进入新时期,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前不久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又提出把陕西建成世界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要求构筑新高地,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陕西省旅游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正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努力把陕西旅游业由规模型尽早转变为品质型。要做到全域推进,重点示范,特别要借鉴全国经验,注重与长江沿线特别是长三角的旅游融合,加强与黄河流域各地区的旅游合作,把陕西的旅游产品推介出去,同时也促进长江、黄河流域民众互动起来,为旅游市场提供更多的新产品,为民创造更多的新享受。

  本次推介会以知名山水作家王若冰的秦岭与黄河、长江的关系解读拉开帷幕。他用大量的历史、地质资料为佐证说明,如果没有秦岭,也就没有长江、黄河,没有秦岭文明,所谓的长江文明、黄河文明也不复存在。王若冰说,如果说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那么大秦岭就是中华民族的“父亲山”。据介绍,王若冰先后出版了《走进大秦岭》、《寻找大秦帝国》、《仰望太白山》、《渭河传》等文化随笔,历时近十年探秘汉江所著的又一部巨著——《走读汉江》即将出版。

  当天的推介活动精彩纷呈,陕西的沿黄公路、三江源头玉树的大美风情、四川宜宾的绚丽风采、黄河之滨韩城的全域旅游、帝都咸阳的乡村休闲、重庆旅投的游轮线路、陕旅集团的系列产品、商洛镇安的山水风光及黄河乾坤湾的奇妙风采等博得了现场观众和新闻媒体记者的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最后,来自黄河沿线的青海、四川、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省广播电台的主播、记者先后走上舞台,用9省方言在会上推介了黄河沿线各地多姿多彩的特色风光,并且共同牵手表示,沿黄河9省区广播电台将继续传播互动,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为建设陕西旅游“升级版”传播最美声音。

  推介会现场,承担推介会执行任务的西北旅游传媒还精心制作了分別为“江河美景入画来”和“名城牵手相约秦岭行”两幅黄河、长江美景墙。据悉,这是陕西省“秦岭与黄河对话”跨越秦岭走入长江水系后的首次江河互动推介活动,得到了长江与黄河沿线城市、景区和新闻媒体的积极响应。陕西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陕西将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进程中依托秦岭与黄河等优势资源,策划更多有市场影响力和创新性的互动项目,与各地旅游业携手添彩大众旅游市场。(供稿 镇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