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携手阿里共启新农联盟 “舌尖上的中国”直供百姓餐桌

2017-05-20 10:4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JU20—新农计划战略峰会”启动仪式现场(杨凌宣传处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2016年10月10日,杨凌示范区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在西安举办“JU20-新农计划战略峰会”。据了解,峰会的举行将有力促进建立全国农产品统一的消费市场,整合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力量,形成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近年,国家大力倡导科技兴农、农业发展多样化,“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思路成为了这个时代下解决三农问题的创新所在。作为全球电商领域的领军者,阿里在先后开展的涉农电商业务中,无论是让农民可以“便宜买进轻松卖出”的农村淘宝,为农村便利店提供线下加盟的天猫超市,还是让农村特色生鲜产品方便快捷卖至全国各地的喵鲜生,这一系列“互联网+农业”的思路和举措都取得了可观成果。

  其中,聚划算凭借其平台的精准定位,强大的资源储备,稳定的用户客群,也在新农业务领域发展迅猛,成为了阿里新农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开始,聚划算便联合全球及全国各地区政府打造汇聚系列,开创政府背书+基地直供的新模式,用规模化的爆发量打通供应链,将全球各地的特产及文化成功推向中国的消费者。截止目前,聚划算已经成功举办了包括20多个国家23场汇聚全球系列,以及20多省、地区政府26场汇聚中国系列。

  杨凌,作为国家级唯一的农业高新科技产业示范区,在打造全新的现代农业模式上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聚划算将和杨凌示范区达成战略合作,并携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球农业科研院校、机构,一起打造新农品类增量。未来软籽石榴、菠萝草莓、猫屎瓜、拇指猕猴桃等新品类都将供全球的消费者尝鲜。

  在10月10日召开的JU20峰会上,阿里还正式发布了“新农计划”及其4个重要动作。

  动作1:发布电商24节气,首发“食令”频道


 峰会美食区展示(杨凌宣传处 供图)

  在对的时间吃对的食物,聚划算将打造电商24节气,一个节气对应一类优质精选农产品,让消费者择时而食。同时推出“择时而食”的全国优选农产品上行频道:食令

  动作2:合集团之力,升级汇聚系列


 峰会美食区展示(杨凌宣传处 供图)

  聚划算将继续发挥“倚天剑”的作用,集合全集团军力量,与全国各地区政府联合打造汇聚地域农产品的云农场,深度打造和升级汇聚系列。

  动作3:新农基地直供 


  峰会美食区展示(代红玉 摄)

  未来216个全国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00个供港蔬菜基地、全国7000多家具有出口资质且符合HACCP认证标准的农产品/食品出口企业将优质的新农新品直供聚划算食令频道。

  动作4:发布倚天会新农联盟


峰会美食区展示(代红玉 摄)


  峰会美食区展示(代红玉 摄)

  倚天会是什么?倚天会是聚划算成立的超核心商家联盟,与聚划算共营发展。2015年公布了首批包括海尔、韩都衣舍、GAP在内的47家倚天会成员。2016年3月公布了第二批包括周生生、三只松鼠、耐克在内的51家倚天会成员。本次JU20-新农论坛上将发布首批在农产品上行领域的15家倚天会新农联盟,未来这15家企业都将深度参与到聚划算食令频道的共建上。

  国家认监委常务副主任王大宁,阿里巴巴聚划算总经理刘博,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其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及其他二十多个新农联盟省份的电子商务部门领导参加出席了活动。据了解,本次峰会由杨凌示范区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旨在促进落实“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计划,整合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力量,形成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合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