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嗨翻杨凌国际马拉松 雨中起跑热情不减

2017-05-20 10:49: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亲子酷跑项目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妈妈,跑快点,快到终点啦”,10岁的谭杜铭告诉妈妈。4月9日上午8时,2017本香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如火如荼开展。3公里的亲子酷跑项目终点,跑在第一名的谭杜铭等待着妈妈。

亲子酷跑项目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因为喜欢而参赛 风雨中仍坚持不懈

  谭杜铭很喜欢跑步,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从前跑过最长的距离是2000米,今天是希望拿到名次的。昨晚有些激动,特别期待,所以十一点还没有睡着。”谭杜铭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谭杜铭和爸妈一起来参加亲子酷跑项目。妈妈到达终点后,开心的说:“开跑大约50米后,他就不见了。我还挺担心的,预料到他肯定比我跑得快,没想到这么快。带他来参加比赛主要是因为孩子喜欢,我倾向于在孩子喜欢的方面下大力气培养他。”谭杜铭妈妈说。

  来自咸阳的张蓁平时也热爱跑步,已跑了三年的马拉松。此次家门口的国际性马拉松让她倍感兴奋,于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我觉得家长的行为对孩子是有很大影响的,由于我喜欢跑步,儿子李伯豪也很喜欢运动。我希望他能够感受到国际性赛事万人奔跑的氛围,磨练坚持的意志。”张蓁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亲子酷跑项目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李伯豪坦言,为了这次比赛自己每天都跑三公里,坚持练习好几周。跑完以后,李伯豪觉得自己下次应该挑战五公里,而且一定要坚持完赛。“喜欢就要努力坚持下去,其他小朋友今天都有跑了五公里的。”李伯豪说。

亲子酷跑项目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和李伯豪一样,为了比赛勤加练习的段启昊也很开心。“跑完全程的时候觉得自己棒,我觉得自己能来参加这个比赛挺幸运的。”段启昊说。段启昊的爸爸之所以带孩子来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亲近自然,在城市里每天都是钢筋混凝土,杨凌农科城环境优美,完美的将锻炼身体和亲近自然结合起来。

亲子酷跑项目活动现场(王偲瑶 摄)

  心智障碍者爱心起跑 “我们是积极向上的”

  梁昊是心智障碍者,此次参加马拉松和老师、妈妈一起从北京来。梁昊在自己的队伍里是最早跑到终点的,在此之前,梁昊参加过无锡马拉松五公里的长跑。这是梁昊第一次来到杨凌,他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奔跑的时候,我有一种天马行空的感觉,自由自在。”

  李紫安和梁昊同是来自北京。李紫安很爱笑,他已经参加过十余次这样的马拉松比赛。在北京,他们经常一起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锻炼身体。梁昊说,他们曾一起参加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戈壁徒步一整天,全程距离大约是28.86公里。

  胡颖是他们的老师,谈及为什么来杨凌参加此次马拉松比赛,胡颖说:“除了加强身体素质,体验马拉松比赛外,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这个群体,能够改变对这个群体的固有成见。想让大家了解我们是积极向上的、阳光的、健康的群体,而不是提起我们就想到同情和可怜。”

  无论是来自北京还是上海或是陕西本地,大家并没有因为下雨而终止自己的旅途。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用自己的热情感染了路旁的每位观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