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记者行之品味百年老字号“同盛祥”羊肉泡馍

2017-05-22 15:35: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奥地利记者行之“触摸华夏 悦读渭南”活动在西安老字号“同盛祥羊肉泡馍合影”。(高琦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张琳瑞):大型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奥地利记者行之“触摸华夏 悦读渭南”活动首天在西安启动。晚餐时间,记者们来到了久负盛名,有着九十多年历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安老字号“同盛祥羊肉泡馍”,品味了正宗的西安美食,并现场体验了一把制作泡馍的过程。

奥地利记者品尝美食泡馍。(高琦 摄)

  羊肉泡馍以料重味浓、肉烂汤浓、馍筋光滑为特点。掰好的馍被送往后厨在羊肉汤里煮,待软硬适中后出锅放几片切好的羊肉。此时羊肉泡馍已是芳香四溢,如果撒一把香菜,剥几粒糖蒜,再微微加几滴辣椒油,一碗让人垂涎欲滴的羊肉泡馍瞬间变得更加方香扑鼻。但在此之前,食客体验亲手掰馍的过程才是吃羊肉泡馍最佳亮点。外地游客来到西安尚且被品尝羊肉泡馍的餐前乐趣所吸引,更何况是远道而来的奥地利朋友们。见他们对泡馍制作的过程一知半解的样子,服务员打开介绍视频为各位来宾解释。奥地利记者朋友们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一边马不停蹄地动手实践着。来自奥地利<<标准报>>的记者约翰娜很快就掰完了,可是后厨老师傅煮馍还需要十分钟时间。“你怎么不先吃点蔬菜水果呢?”约翰娜满怀期待的回答说,“因为我在等我的作品。”

奥地利记者品尝美食泡馍。(高琦 摄)

  制作羊肉泡馍的坨坨馍讲究要掰成黄豆粒大小的馍块,有句玩笑说得好,“师傅这碗煮馍做的好不好完全在于在你掰馍的水平。”老食客掰出的的馍颗粒偏小且大小均匀,后厨师傅一看碗里的馍就知道这定是一位“吃货行家”,他也就必然会用心的烹饪。如果你只是草率一掰,那师傅当然也就敷衍了事,不会用心做了。

  玩笑归玩笑,奥方记者们为了吃到最地道的羊肉泡馍,可都在用心掰呢!来自奥地利电视台的记者米凯拉看到中国美食的那一刻惊呆了,“它们看起来都非常精致!如果有时间我想把它们都尝一遍!”

  享受完陕西名吃羊肉泡馍,奥地利记者们又兴致勃勃地前往回民街参观游览,继续他们的饮食文化之旅。(编辑 王菲 宋安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