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话陕西:点赞陕西传统文化 期待波黑与陕西多合作

2017-05-25 13:49: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波黑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东·里尔(杨舒曼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5月22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东地区广播中心主办,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大型考察采访活动走进了兵马俑、西安城墙等历史文化景区,来自波黑的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东·里尔点赞陕西文化,并期待能与陕西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第一次来陕西 文化古迹让人震撼

  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上古时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黄帝的葬地。陕西自古是帝王建都之地,留下的帝王陵墓共79座,被称为“东方金字塔”。在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帝陵兵马俑,安东·里尔一边参观一边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工程,非常了不起。

  陕西厚重的历史给这片关中热土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迹,出于对历史的保护,这里留下了数不胜数的文化财富,这是安东·里尔第一次来陕西,文化古迹让他震撼不已。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道:“对一个国家而言,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的传统,沿袭自己的文化。保护自己的历史,保护他们的每一个历史发展轨迹。兵马俑是陕西,乃至中国保护历史、保护文化最好的证明,最好的表现就是有这么多的游客来参观兵马俑,这就是一个见证。”

  享受陕西的美食文化 乐意生活在这里

  在陕西的第一餐,安东·里尔就吃到了极具陕西地方特色的美食,麻酱凉皮、炖羊肉、桂花酿等。作为一个旅游者,他很享受这样的特色小吃。面对美景和美食,他说道:“希望波黑有更多的游客可以来陕西参观,了解古代中国的传统文化。通过旅游增进两个国家的友谊,拉近民族之间的距离,实现更好的交流。”

  中国城市发展是日新月异的。一路上,安东·里尔都在观察西安这座城市。他说,中国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上一代老一辈人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一代年轻人的部分习俗和习惯正朝着积极的方向改变,他们比以前生活的更好,更有趣。在他看来,陕西是一个有文化,有传统,有趣味的地方,年轻人会更好的生活下去,而他也很乐意在陕西生活。

  期待与陕西开展合作 实现互惠共赢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强调,要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非常赞成习近平主席的双赢政策,”安东·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就是帮助各个国家更好的连接和相互帮助。波黑和中国有着几百年的交往史,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可以和波黑共同寻找合作的前景和方向。旅游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向,旅游是工业发展最好的表现之一,通过旅游可以让大家更好的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