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尖端科技引驻华外交官围观 新材料新技术领域强势崛起

2017-05-26 15:50: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5月25日,“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大型考察采访活动走进渭南市高新区。(高岗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高岗):5月25日,“驻华外交官‘一带一路’城市行走进陕西”大型考察采访活动走进渭南市高新区,实地考察调研了该区3D打印项目、新能源汽车项目等代表了渭南乃至陕西在科技成果转化、新材料产业及新技术应用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创新渭南的时代新篇章。

  渭南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美称,地处祖国版图几何中心,总面积1.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60万。“北京时间”从这里的国家授时中心发出,神舟系列飞船在这里得到全程遥测。

  近年来,渭南紧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正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活力”的陕西东大门。紧邻渭南主城区的渭南高新区,是陕西东部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是渭南中心城市“一城三区五大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渭南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是渭南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的前沿阵地,是渭南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的创新高地和城市新区。2010年9月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后,渭南高新区的发展进入“快车道”。

驻华外交官体验3D打印技术。(高岗 摄)

  5月25日下午,在渭南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驻华外交官们被一件件3D打印的模型所吸引。

  2013年,渭南高新区在国内率先启动3D打印产业培育工作。四年来,高新区牢牢抓住培育产业链这条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材料研发、工艺设计、设备制造、产业应用,加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发挥3D打印产业基金作用,加快先进技术、优势企业聚集,率先在航空航天、模具制造、医疗器械、工业设计、教育培训等领域实现3D打印规模化应用,并摸索出3D打印“6+1”模式,推动产业发展。

  围绕新能源产业链条,渭南高新区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机遇,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重点发展动力电池产业,鼓励动力电池企业投入核心技术,提高产品研发能力,全力打造动力电池第五大产业集群,将渭南建成西部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据了解,渭南高新区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内一流创新型特色产业园区为目标,聚焦“三大任务(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四个突破(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品位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在民生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五项保障(聚集人才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巩固环境保障、优化机制保障、夯实组织保障)”,主动作为,追赶超越,提质增效,加快经济转型发展步伐,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十三五”末翻一番奠定坚实基础。

波黑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安东·里尔玩转VR。(高岗 摄)

阿尔巴尼亚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右一)与波黑驻华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安东·里尔(右二)在渭南市3D打印项目基地观看3D打印作品。(高岗 摄)

5月25日下午,驻华外交官们来到了天臣新能源(渭南)有限公司参观考察。(高岗 摄)

驻华外交官们在渭南市高新区感受高新科技的魅力。(高岗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