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有困难 干部真帮扶

2017-05-27 11:32: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感激领导的支持,以前自己想干点事,没钱没思路,现在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想办法,出点子,我们三兄弟一定把养猪这件事做好,不浪费每一分扶持资金。”朱深云在商洛市侨联和统战部领导干部上门查看项目时说。曾经家徒四壁的他,如今已住上了三间两层楼房,养起了致富产业,一家人日子过的美滋滋。

  朱深云系商南县富水镇龙窝村人,原住土房两间,经鉴定为危房,已不能住人,严重威胁着一家人生命财产安全。妻子2009年因病死亡,儿子朱长路患先天性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女儿朱改平至今无工作,他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支撑着三口之家。此外,还有一个哥哥和身患残疾至今未娶的弟弟,兄弟三人的日子均过得很是艰难。

  商南县委统战部获悉朱深云家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向陕西省商洛市侨联争取,在2015年成功将其兄弟3人纳入陕西省第二批困难侨眷发展个体经济帮扶项目,连续3年进行帮扶。

  商南县委统战部从其迫切需要解决的住房问题入手,前后10余次深入镇村调查协调,在交通便利的朱家大屋场争取到130余平宅基地一块,借助危房改造补助政策,筹措资金10万余元,建起3间2层砖混结构楼房一栋。2016年8月,朱深云一家终于搬出了蜗居几十年的山沟,喜迁新房。

  解决了住房问题,如何改善提高他们的生活条件纳入了统战部帮扶的重要日程。商南县委统战部瞄准当前羊肉好的市场前景,鼓励朱深云兄弟三人发展养羊,给予扶持资金2.5万余元,将朱深棉、朱深云2户老房屋改建成50余平米的羊舍,购买种羊20只。2016年底,羊的数量达38只,现已全部售出,收入3.4万元。今年,商南县委统战部考虑到朱深云要在家照顾脑瘫儿子,经过反复协商,多次考察交流,决定让其兄弟三人在家继续发展养殖业。初步规划发展养猪15头,利用扶持资金买猪仔、建圈舍、购买粉碎机和饲料等,采取圈养,就地取材,喂秸秆、青草、饲料、玉米等。今年年底,按市场单价15元每斤计算,15头猪毛收入有望达7.2万元。

  目前,利用扶持资金为三兄弟的购买的猪仔已经入栏,养殖工作逐步走向正轨。同时,商南县委统战部还邀请镇畜牧站干部定期前往龙窝开展畜禽防疫工作,让他们养的放心。(供稿人 柯鑫 何春红 黄蜜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