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个设计全产业领域特色小镇落户秦汉新城

2017-06-04 10:43: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丝绸之路起点、华夏文明发源地之一的渭水之畔,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这个大西安新中心的几何中心,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近几年努力创造的良好生态环境,正在迎来一场新的变革。设计与创新融合,开创产业转型升级机遇,让这片古老而又潜力无限的土地焕发出新的活力。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西咸新区专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携手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丝路国际设计为依托,打造九大设计产业集群,共同建设丝路国际设计小镇。他们期望,小镇可以成为西咸新区最具田园气息的设计集聚区,让科技和设计在这里迸发光芒。

  丝路国际设计小镇将是西部地区首个以设计全产业领域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也是一个实施设计领域全产业链的创意区域。同时,这也是集中衡设计集团、世界建筑协会、中国建筑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清华设计院以及全国40家城市商业银行等优势资源为一体的丝路国际设计小镇。

  丝路国际设计小镇是一个投资达200亿元人民币的创意产业聚集区,占地面积约2700亩,将以设计为主导方向,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形成规划与建筑设计、工业设计、环艺设计、广告设计、服装设计、软件设计、家具设计、包装设计、工业美术设计等九大设计产业集群,激活小镇经济,补齐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设计产业短板,初步形成以设计为龙头产业、年产值达200亿并能带动上千亿其他相关产业发展的产业集聚区。

  丝路国际设计小镇也将是设计人才的梦想之地,也是传统企业华丽转身的助推器。在这里,依托西安高校林立的人才聚集优势,文化与创意将碰撞出火花,设计将转化成财富,在现代田园诗意般的栖居中,推动城市发展。

   丝路国际设计小镇将发展实施“科技+人才+文化+金融”战略,以“科技创新+创新设计”为驱动,打造各类设计产业,使秦汉新城成为颇具影响力的“设计之谷”。依托自贸区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产业发展,引进全球设计人才,服务“中国智造”全产业链。同时致力于打造设计类大学、国际设计机构、艺术设计大师、创意产业四大联盟,构筑百强设计企业、创新产业、产融结合三大平台,并建设设计产业基地、设计中心、设计博物馆、设计酒店、设计学院、设计公园、设计生活配套等功能区,形成创新创业、文化自信、智慧凝聚的产城融合新高地。也将成为西咸新区乃至西安的新名片、设计产业集聚的高台、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文化自信的输出点。

  可以说,丝路国际设计小镇将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创国内设计领域的新局面,同时带动文化旅游与大众参与设计体验,高效解决双创平台,树立绿色建筑新模式,形成国内绿色生态建筑设计小镇样板。

  随着中国设计领域的蓬勃发展,中国设计不仅获得了公众的认可与重视,而且已成长为不容忽视的巨大产业,成为改变社会生活和影响世界的重要力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是要将这种力量汇聚于厚重的五陵原上、渭水之滨,展现国际风采。

  未来,这里或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小镇,成为设计领域创新先导区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片蓝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