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丝茶之路 安康富硒茶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启动

2017-06-12 11:08: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出席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安康“共建丝茶之路 同品安康富硒茶”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段晓蕊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6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供销社、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林业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共建丝茶之路 同品安康富硒茶”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在2017第十一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上启动。

  安康是国家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地,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带,古丝绸之路茧丝绸和茶产品的重要来源地。茶产业作为安康富民强市的优势产业,历史悠久,安康是中国最早出产贡茶和人工种茶的地方,是陕青茶的原产地,也是陕西省茶叶主产区,“生态富硒”是安康茶最独特的品质和发展优势。

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鲍永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段晓蕊摄)

  中共安康市委副书记鲍永能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安康坚持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把富硒茶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的首位产业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当家产业,紧盯2020年建成100万亩茶叶基地、实现100亿元茶叶产值“两个100”目标,举全市之力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截至2016年底,安康市茶园面积达76.5万亩,产茶2.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40.2亿元。

  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在推介安康富硒茶时称,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被专家誉为“生命的火种、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天然解毒剂”,而安康富硒茶是专家鉴定最好、全世界首个通过认定的富硒茶。经云南大学研究发现,安康富硒绿茶因茶多酚含量低,有效避免了对胃的过渡伤害;安康富硒红茶则因伽马氨基丁酸含量高,有助于解决睡眠障碍、治疗失眠。同时,他祝愿大家常饮安康富硒茶、幸福安康千万家。

安康市领导陪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左一)参观安康富硒茶展馆(段晓蕊 摄)

  据悉,“共建丝茶之路,同品安康富硒茶”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后续将分别在西宁、兰州、乌鲁木齐、银川、呼和浩特等西北重要节点城市开展宣传推介,旨在积极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陕茶振兴做出贡献,共同推进安康富硒茶产业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