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人 马路“暗器”难防

2017-06-13 13:52:2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好端端地在马路上行走,却被路钉绊了一跤。近日有媒体报道,成都当地一500米路段分布数百颗路钉,行人被绊倒髌骨骨裂。昨天,西安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也遭遇过马路钉子“暗算”!你有没有被马路“暗器”伤过?哪些路段现在仍有“暗器”?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029-965369反映。 

  路钉伤人不是小事 

  家住西安东郊的李先生指着自己的皮鞋说,这是被马路上的钉子划伤的!“正走着,被路上的钉子绊了一个踉跄,本来想着自认倒霉算了,可是在网上看到成都的这则消息后,我决定还是给你们反映一下,希望能报道解决!” 

  他所说的这则消息来自《成都商报》,5月30日,李晓英(化名)在成都温江区凤凰南大街路口,被路钉绊了一跤,不幸倒在另一颗路钉上,被120急救医生判断为右髌骨骨裂。此事报道后,长约500米的路段上分布着的数百颗路钉才被拔掉。 

  李先生认为不要非等伤了人才来管!“我发现一些马路上、人行道上,甚至小区院子里,都有钉子,有时候不仔细看发现不了,稍不留神,就被‘暗算’,都不敢放心走路了。” 

  28颗钉子成出行绊脚石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东郊阳光小区阳光北路丁字路口,放眼望去,路面上分布着每4颗一组的钉子,共有7处28颗。钉子有手指粗细,超出地面有三四厘米高。行人纷纷绕开钉子行走,也有极个别爱玩的小孩会上前踩一踩,对于过往的车辆来说,稍不注意就会压上钉子。 

  带孩子的孙女士说,这些钉子在这里有好久了,也没有人来管。大人看到都会绕着走,但是小孩、老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绊倒,尤其是晚上的时候。 

  有小孩曾被路钉绊倒 

  阳光小区的西门,从里向外几十米的距离,就有3处螺丝钉。靠近西门处有两所学校,中午学校放学,许多学生和家长从西门外出。由于西门有拦车杆和电子门,留给学生出行的道路也恰好在螺丝钉处。学生出门时,要避开进出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还要绕开钉子,出行不便。 

  一位先生很生气地说,这里原本是摆放路锥的,后来拆了,留下的螺丝钉就没有人来处理了。曾经有小孩因为没注意螺丝钉被绊倒。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让行人可以放心行走。 

  下午,记者来到公园南路,发现人行道上有两处钉子高高凸起。仔细观察该路段的行人,都小心翼翼地避开螺丝钉,尤其是穿高跟鞋的女性。 

  路人提出担忧,这两处钉子,处在树下背光处,一到晚上,不易被行人发现。过路人稍稍大意,就有可能踩上去崴到脚。    

  哪些路段有“暗器”请投诉 

  今天起,本报全媒体推出系列报道——拔掉马路钉子免遭“暗算”。你或者身边的朋友,有没有被马路“暗器”伤过?哪些路段现在仍有“暗器”,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欢迎您拨打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965369/82243110反映,或者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张琳 方瑞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