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兰高铁开行方案出台 西安北至兰州西每天始发9趟动车

2017-06-14 09:37:52|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昨天(6月13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宝兰高铁开行方案出台,列车运行时刻“出炉”。西安北至兰州西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平均间隔22分钟1趟,其中西安北到兰州西每天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9趟。

  宝兰高铁7月上旬将正式开通运行,宝兰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络中的重要一横——徐州至兰州高速铁路的一部分。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徐兰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华东与西北将首次通过高铁相连,兰新高铁就可以沿着兰州至西安、郑州进入全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格。

  宝兰高铁全线设有宝鸡南站、东岔站、天水南站、秦安站、通渭站、定西南站、榆中站、兰州西站等高铁站。除宝鸡南站外,其余高铁站均在甘肃境内,其中:下小岔站为越行站,兰州西客站为客运始发站,天水南站为中间站,其他车站均为客运中间站。

  宝兰高铁运营后,西安北至兰州西全程运行时间约为3个小时左右,兰州西至西宁全程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多,兰州西至天水南全程运行时间约为1.5个小时,西安北至嘉峪关南全程运行时间约为8小时左右。

  西安北至兰州西间共运行动车组列车33趟,平均间隔22分钟1趟。其中西安北至兰州西开行始发动车组列车9对,车次分别为D2651/2次、D2653/4次、D2655/6次、D2657/8次、D2659/60次、D2661/2次、D2663/4次、D2665/6次、D2667/8次,从西安北站发车时间分别为8:00、8:42、11:32、12:00、12:30、15:40、18:40、19:20、20:10;到达兰州西站时间分别为11:07、11:56、14:38、15:08、15:39、18:37、21:49、22:27、23:07。将真正实现了上午游玩古都西安、天水麦积山,中午品尝兰州牛肉拉面、观赏青海风光,晚上体验大漠雄关壮美的愿望。

  嘉峪关南站至西安北站开行动车组列车2对,共计运行1263.03公里,车次分别为D2671/2次、D2673/4次,从嘉峪关南站发车时间分别为8:30、13:05;到达西安北站时间分别为16:38、20:55;从西安北站发车时间分别为7:42、13:40;到达嘉峪关南站时间分别为15:48、21:54。同时,开行西安北站至西宁站动车组列车7.5对,共计运行754.53公里,均在兰州西站停靠。(记者:张毅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