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西部物交会在西安隆重开幕 携手打造“中国孟菲斯”

2017-06-17 15:16: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一行视察走访物交会展馆(王梦凡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6月16日,海航现代物流·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7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博览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全国政协常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等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梦凡 摄)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为主题,分别设置现代物流展和智慧交通展,主要展示物流园区建设及智慧城市大交通建设发展的成果和规划。同时,设置主题论坛、专题论坛以及其它专业会议,主要包括2017中国西部物流与交通大会、智慧交通——承载大西安发展高峰论坛、秦势论坛之大西安大交通大物流、中国城市停车建设及管理技术交流会等系列论坛会议。另外,还设置了配套活动,包括交易洽谈活动、高层对接活动、信息发布活动、专业技术交流活动、展演活动、参观考察活动,各参展机构举办的各类对口活动等。

  四大亮点使本届博览会颇受关注。一是展会上将集中展示物流和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凸显其对西部地区物流交通行业的引领作用,助推西部地区物流和交通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二是展会上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领军企业、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专业媒体等各方力量,促进跨界融合发展,搭建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三是展会上邀请了新能源“共享汽车”的领军企业参展参会,为“共享经济”时代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以“智慧、绿色、融合、共享”的理念构建未来城市公共交通新体系;四是展会结合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契机,以陕西自贸区为依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政府参展参会,为东、中、西部产业融合发展和新一轮“向西开放”搭建新平台。

  据大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自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为西部地区物流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西部物流第一展”和物流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此次携手海航,将为陕西构建交通商贸物流中心,西安市加快物流交通枢纽建设,打造“中国孟菲斯”做出积极地贡献。

  海航现代物流创新总裁马超致辞(王梦凡 摄)

  海航现代物流创新总裁马超接受采访表示,海航提出在西安建设以航空货运、机场临空、仓储物流为基础,以金融资本为支撑,以新一代数字化、产业化为特征的航空物流枢纽,明确了航空货量达百万吨级、形成三大千亿级高价值产业集群、形成前沿数字产业生态等三大枢纽建设目标,设计了打造物流特区的总体实施路径,最终将形成以“实体+数字”模式构建西安国际物流大枢纽。

  海航现代物流·第7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7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为“央企进陕、落户西安”计划提供新抓手,为加快构建具有“一带一路”特色的内陆开放试验区和人文交流新模式提供一片广阔的平台,希望与会者能在博览会上获取新的收获,并共同见证大交通和大物流为“大西安”的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活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