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莲花台村脱贫攻坚践行“两学一做”已成常态化

2017-06-20 10:0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为了进一步加强莲花台村党支部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扎实推进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商南县湘河镇莲花台村党支部立足实际,明确“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原则,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在经常、用在日常。”

  一是抓常态。按照“三会一课”等具体要求,根据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村情村况,制定莲花台村党支部学习、研讨、党课讲授和党员活动等计划,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到学于常态,用于常态;着实认清脱贫攻坚工作中突出问题的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对于市、县、镇在月、季和各项检查回馈的问题,建立专门整改台账,采取问题销号的整改方式,确保相关问题件件有回应,个个能落实。目前,莲花台村对5次脱贫攻坚工作中检查中发现的12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抓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效果检验,要看村级各项工作的开展,当下最大的“考场”就是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党支部的抓总引领下,坚持抓好村级管理、产业推动和项目支撑,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数据清洗工作中,支部两委和党员坚持深入学习,严格落实好相关政策和标准,时刻把言行举止规范到位,把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把各方关系协调到位,确保贫困识别对象数据清洗工作的高效精准。截止6月,莲花台村已剔除贫困户53户166人,识别贫困户92户333人。在识别的贫困户中,在库未脱贫42户129人,本次新增17户63人,返贫2户8人,报备新增2户12人,在库已脱贫29户121人。

  三是抓带动。支部是堡垒,党员是表率。莲花台村党支部充分运用自身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党员先锋意识,积极发挥党员的标杆作用,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坚持学习,深入学习涉农政策,特别是农业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带头发展产业,成立了翔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牵头,统筹带动养鸡、养牛、养蜂等产业的发展,通过党员创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已经发展党员养殖产业4户,带动贫困户10户15人;三是带头严以律己,严守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坚持树立和运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自己的言行,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供稿 柯鑫 江厚清 樊少东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