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企业工匠精神:永不止步的创新诠释中国品牌

2017-06-22 15:33: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梁明):这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反复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问题。

  陕西银河景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洋(陕西银河景天有限责任公司 供图)

  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那么,何为“工匠精神”呢?记者采访了陕西银河景天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洋。他讲到:“‘工匠精神’是指一种生命态度,其价值在于精益求精,对匠心、精品的坚持和追求。工匠精神的内涵包括严谨、细致、专业、专注、敬业、坚持等。当今社会很多企业心浮气躁,追求 ‘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从而忽略了产品的品质灵魂。当前,国家大力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工匠精神’,因此企业更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获得成功。当其他企业热衷于‘圈钱、做死某款产品、再出新品、再圈钱’的循环时,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放弃各种诱惑,参加工作的20多年来,坚持‘工匠精神’,依靠信念、信仰,对产品不断改进、完善,最终,通过高标准要求历练之后,成为众多用户的骄傲。我们所想的,就是用技术来说话,把99%做到99.99%,甚至100%。数十年如一日,耐得住寂寞、不计较工本,苦心钻研,感性拿捏,无论成功与否,这个过程,我们的精神是完完全全的享受的。”     

  以品质领跑 以品牌立名    

  作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李洋的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重视在新技术、新产品的技术攻关和创新研制,舍得投入真金白银用于技术创新,2010年以来,公司每年均保证将销售收入20%投入研发。  

  创业之初,当时的研发环境极其简陋,条件非常艰苦,只有简单的几张桌子,开发工具也奇缺,有的时候需要用到什么了,还要临时去电科院借用。就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李洋带领着团队仅仅用了6个月,就完成了汽轮机监视保护装置的全部设计、试制、测试和生产制造工作,最终在陕西蒲城发电厂一次性投运成功。  

  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屈梁生教授指出:该项目的研制十分成功,整体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可保障我国大型发电系统不受西方国家的全面监视和控制,事关汽轮发电机组安全,对于国家能源安全乃至国计民生,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由于该系统是大型火力发电机组上的关键自动化监控设备,为国内首创,打破了发达国家长期以来的技术垄断。先后荣获陕西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并获国家电网公司重大专项基金支持。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改变一切   

  “产品中的一颗螺丝钉、一根线路虽然它不会影响到项目本身,但这种轻视小问题的态度却是可怕的,一个小问题也许就会断送一切。”李洋严肃地说,“搞高新技术产品设计,必须把工作做到前面。一切细节,一切问题都必须解决好,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慎之又慎,必须一切尽在掌握中。做工作前,信息量、信息面的储备一定要比所需的更宽、更大、更深,这样对相关的事物判断分析才能准确到位。只有对一件事吃透了,才能产生自信。心里踏实了,才能举重若轻。我们要比其他人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实际上人们会根据你传达的信号,来形成对你的判断。我们也许有最好的产品设计、最高的质量,但如果我们用一种潦草马虎的方式来展示,客户就会认为我们的产品也是潦草马虎的;而如果我们以创新的、专业的方式来展示,那么优质的形象也就被灌输到客户的思想中去了。”

  作为陕西银河景天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的领航者,李洋始终瞄准国内外高科技领域前沿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致力于核心技术产品移动应急指挥系统的自主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带领公司团队完成了多个项目的开发工作建立了广泛的客户群体,将银河景天的产品从陕西省辐射到西北地区,并迅速延伸到全国范围内,建立了稳固而广泛的客户群体,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  

  秉承“科技创新产品,服务赢得客户,诚信铸就品牌”的经营理念,李洋励精图治,矢志创新,“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业”,将满腔热忱和才情智慧投入到科技创新的报国情怀中。凭借专注激情的奋斗精神、超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陕西银河景天在移动应急设备方面已成长为国内移动互联网工业化应用的开拓者和领航者。凭借着自己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和优秀的商业管理才能,带领公司团队完成了上百个项目的开发和实施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品牌形象,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