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技术论坛西安举办

2017-06-24 14:3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胜兰

  

  首届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技术论坛合影(王一楠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6月2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中科创星孵化器、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技术”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面向化合物半导体方向领域,邀请到了国际、国内知名学界和业界专家,包括材料制造、晶圆生长、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和系统集成的高校、研究所、生产和研发单位等齐聚古城西安,共同交流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和行业动态。

  

  首届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技术论坛现场(王一楠 摄)

  近年来,随着硬科技技术的不断更迭和快速发展,化合物半导体以其特殊的禁带宽度和能带结构等性质备受关注,在高性能微波、毫米波器件、电子电力器件及通信、照明显示等领域广泛应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和需求日益增加,集成电路产业的“摩尔定律”演进趋缓且渐进极限。传统的材料受到自身物理性能限制,已经无法满足科技发展需求。以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为特征的“超摩尔定律”成为产业新的发展方向, 以化合物半导体为代表的新材料作为替代呼之欲出。

  

  德国 Bruckewell 公司总裁Cesare Ronsisvalle 发表主题演讲(王一楠 摄)

  论坛当天,半导体所前所长、973首席科学家、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联盟主席李晋闽以“中国半导体照明现状与超越照明发展趋势”为题,剖析了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院长、saphlux公司创始人韩仲以“The Advance and Outlook of GaN Laser Devices”为题分享个人学术观点;IMEC首席科学家Jacopo Franco, 日本东北大学客座教授、NTT 先进材料部首席科学家Satoshi Oku,德国Bruckewell公司总裁Cesare Ronsisvalle,美国Bloo Solar公司首席运营官、国家化合物电池专家Bob Smith等半导体业内知名专家也就半导体国际最新科技成果、化合物半导体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等为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发言。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光电子集成电路为发展方向,集该领域国家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机构。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发起创立,旨在建成国内光电子集成电路战略智库,广泛统筹科技资源,充分调动和利用陕西省光电子集成电路领域优势技术和产业基础,引进一批国际级领军人才、孵化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科技企业。 

  陕西先导院副总经理张思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此次化合物半导体产业论坛,旨在搭建专业化平台,让国内外同行了解西安相关技术产业的发展成果和政策规划,促成各方技术、产业、市场、投资的交流合作,进而有效带动西安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论坛还将促进国际、国内行业专家、学者形成长久合作交流机制,协同地方企业和高校院所达成合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