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西安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晚会

2017-07-01 16:38: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晚会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6月30日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晚会”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上演,来自西安200余名群众演员,用自编自演的歌舞等形式,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文艺晚会现场(王偲瑶 摄)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一首《不忘初心》拉开了这场文艺汇演的序幕,演员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向观众传递着为党献礼的美好情愫。

  本台晚会不仅有歌伴舞《我心中的祖国》,还有舞蹈《红旗颂》、《红色娘子军》选段,表演唱《清风盈门》,秦腔《我的家乡在陕西》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奏明快,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这支熟悉的曲调,唱的观众热泪盈眶;诗朗诵《仰望党旗》、男声独唱《跟你走》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男声独唱《跟你走》获得观众席阵阵喝彩(王偲瑶 摄)

  西安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白利群表示,此次晚会虽然筹备时间紧张,但是大家都用自己的热情积极的排演,“我们选择的多是舞蹈音乐类的表演,例如舞蹈《红旗颂》、歌伴舞《我心中的祖国》等,以此来表现对于党、对于国家建设的美好希望。”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音乐之城”建设,纪念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西安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把群众文化活动与纪念活动相结合,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广泛的宣传和演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相声《为你歌唱》表演现场(王偲瑶 摄)

  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王升荣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我们举行这次文艺汇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活动是系列活动,我们还举办了建党96周年的书画展和非遗展览、并在西安市各区县开展群众歌咏比赛等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晚会,展示建党96年来的社会文化、经济发展成就。同时,作为一名已有40多年党龄的党员,此时此刻我感到很开心,也深感责任重大。未来,在建设大西安的同时,我们要把群众文化工作和文艺工作更多的融入到群众中,真正的让文艺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