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国税全力打造“责任国税”品牌

2017-07-04 14:05:0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近年来,耀州国税围绕“厚德、荣誉、责任、创新”的铜川国税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致力于全方位、深层次打造耀州“责任国税”品牌。

  作为基层税务机关,耀州国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做共和国税收战线上的忠诚卫士,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一是抓组织建设。及时调整充实党委、总支及部分支部,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的功能作用。二是抓作风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治理“庸、懒、散”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照金精神为依托,推出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作风建设,使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作风有了较大的改观。三是抓廉政建设。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宗旨教育,做到自律自警,洁身自爱,要求党员同志以革命先驱为楷模,带头过好权力关、金钱关和人情关。四是抓民主集中制建设。各级党组织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作风,坚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把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光大。

  与此同时,耀州国税还深入开展责任文化建设,提炼形成了责任国税文化理念体系、行为准则体系和国税精神,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实际效果显著的责任国税文化品牌。通过责任文化培育,使每名干部都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将打造“责任国税”的大目标分解为每名干部的小目标,形成“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结合“金税三期”的业务流程再造、数字人事的量化考核、党员支部的积分管理,建立了明确的岗责体系,明确每个干部具体的工作职责、任务标准、考核标准、奖惩办法等,形成环环相扣、责任明晰的岗责体系。

  履责是核心。耀州国税建立了严格的考核制度,明确考核的内容、形式、要求等,探索考核的整合和结果共享,优化考核指标设置,合理确定考核参数,改进考核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考核的客观性、公正性、实效性,以促进责任落到实处。同时,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职务晋升、收入分配、评优评先等有机结合,激励干部认真履责。在明确责任、严格考核的基础上,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对失责、失职、渎职行为严肃查处并进行责任追究,决不姑息迁就,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责任感,以便强化责任意识,显现责任制度的刚性约束。(李雪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