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题询问城市治理 雁塔17街道部门集体“应考”

2017-07-06 16:30:07|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目前主要采取划出停放区域、及时扶正、暂扣车辆等措施……”针对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丁寒秋提出的如何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的问题,小寨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闯表示,将加强文明引导和执法纠正,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开辟更大空间满足繁华商业区的停车问题,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路长制”,加大监督整治。

  6月30日上午,雁塔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问政考试”。雁塔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12位常委会委员和10位人大代表,就城市治理相关工作,对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9个职能部门进行了专题询问。

  “请问路长、所长发现问题后整改的程序和措施是什么?”雁塔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丁群率先提问。

  “发现问题后,如能现场处理即现场处理;不能现场处理的,填写路长巡查日志,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巡查结束后反馈至街办路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处理,并对处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杨文鹏说,近期他们还下发了相应的监督督办工作办法,强化对各级路长的日常管理。

  从旅游景点厕所管理、第三卫生间的设立到秋冬增绿计划、铁腕治霾具体措施,从城南客运站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到城中村环境卫生治理,从“四长制”的落实再到“车让人、人守规”的深入推进……专题询问中,人大代表们围绕“三个革命”、“五路”植绿、路长制、所长制、河长制、网格长制落实情况以及环境秩序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雁塔区城市治理工作的主要措施、存在问题以及长效机制建立等6个方面提出了12个问题。

  结束时,“应考”的街道和部门负责人表示,参加专题询问,对自己触动很大,通过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认识到城市治理工作离老百姓的期望值还有很大距离,更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下一步,他们将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推进重点区域整治提升,广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雁塔实际,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推动城市治理多元共治,努力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通讯员 秦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