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精准扶贫救助病患女孩张梦雪 社会各界献爱心

2017-07-07 13:3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小梦雪接受治疗(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照片中可爱的小女孩叫张梦雪。小梦雪的舌头已经溃烂到难以进食,反复的呼吸的感染让这个可爱的姑娘说句话都非常困难……发病至今这个卑微的家庭因治疗已经欠下亲友近30万,但面对后期巨额的治疗费用实在无措……”一位知情人士说。据了解,小梦雪今年7岁,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街办南村的一个农家小姑娘,经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确诊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症”,急需通过骨髓移植进行治疗,手术费至少45万元,前期治疗已花费30多万元。为了小梦雪看病,她妈妈在北京陪同接受治疗,爸爸则在陕西老家四处筹钱。虽然前期已筹到了20万元,但还有25万元的缺口。

  爱心涌动空港“朋友圈”

  这几天,随便打开空港新城管委会一名员工的微信朋友圈,就会看到这篇牵动人心的“轻松筹”文章。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介绍小梦雪病情和家庭情况的文字,每一位读者都为小梦雪的病情感到担忧,也被小姑娘的坚强深深打动。再往下看,打开一张张情况核实的照片,小梦雪那张可爱的笑脸,还有她躺在病床上、戴着口罩,一个可爱的娃娃躺在她身边……每一张照片都深深地揪痛了每一位读者的心。

  这个众筹活动由网名为“五珠帘心”的空港新城党委组织部部长邵元锦发起,一发起就首先受到了空港新城全体干部员工的热烈响应。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率先带头捐赠现金3000元,其他委领导也纷纷捐款且金额都在千元以上。干部员们不仅自己主动捐款,还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捐款,一起帮助小梦雪,就把她当自己的亲人一样。

  爱心众筹划一发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被这股力量所感召,积极加入捐赠的行列,不少爱心人士还留言祝福小梦雪,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据统计,截至7月6日15点,救助小梦雪爱心众筹发起仅6天,就有1167个人参与帮助,共筹集治疗费用106804元。而且,这个爱心接力众筹活动还在继续进行。

  小梦雪接受治疗(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供图)

  25万元借款垫付手术费

  其实,微信朋友圈里爱心众筹活动开始之前,空港新城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已经接到了张梦雪的父母的救助申请,并且立即启动了相关救助程序。

  经过前期排查,张梦雪家庭已在5月份被扶贫办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且针对前期治疗情况也开展了相应的救助工作。5月25日,空港新城人社民政局采取了两项措施,一是启动临时救助,先行支付1万元临时救助费;二是计划启动城乡医疗救助,按照《西安市2016年城乡医疗救助标准》,兑付救助政策。

  近期,随着小梦雪病情的发展、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空港新城扶贫方面的救助力度随即加大。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确保孩子生命健康,空港新城管委会召开了专题紧急会议,管委会分管领导主持,扶贫办、教育卫体、财政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会,研究制定专项救助措施,提出了借款25万元垫付手术费,等小梦雪出院后,拿票据报销归还借款的解决方案,彻底解决手术费用问题。不仅如此,还委派两名干部专程赴北京看望慰问小梦雪和她的家人。

  为了让小梦雪早日恢复健康,帮助这个已经风雨飘摇的家庭度过难关,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发出号召,7月3日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发起爱心捐款活动,10个部门共为小梦雪筹集医疗善款43870元。

  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汇聚成河

  除了干部员工自己捐款,空港新城还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一起为小梦雪提供帮助。

  7月1日,咸阳鑫沣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双喜、咸阳建平集团公司董事长朱建平,在空港新城扶贫办、北杜街道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梦雪的家里,捐赠了3万元现金。7月5日,渭城区统战部门负责人带领民主党派人士、爱心企业家赶赴小梦雪家里,又捐赠15400元现金。

  在空港新城管委会的主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股股爱心汇聚成爱的洪流涌向了小梦雪,目前已筹集医疗费用共计超过50万元,不仅手术费用有了着落,因治疗而产生的其他费用也基本解决。

  扶贫路上我们不放弃一个

  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从小梦雪发出救助申请,到全部解决治疗费用,时间之快、效果之好,超出了绝大多数关心小梦雪病情的爱心人士的期望。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邵元锦表示:“救助张梦雪,我们主要发挥了两个作用,做到了两个结合。”两个作用,一个是发挥空港新城管委会组织部门、扶贫部门的主导作用,由管委会借款手术费,为统筹解决张梦雪看病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个是发挥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撑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帮助张梦雪,谱写了一曲大爱主旋律。做到两个结合,一是把救助张梦雪行动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向张梦雪捐款活动,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党组织、党员要挺身而出,为群众挡风遮雨。二是把救助张梦雪和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各方扶贫力量,用实用活扶贫政策,扶贫办、教育卫体、人社民政等部门都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出了最大努力。

  这次救助行动,也给空港新城整体救助工作提供了一个范例,积累了经验。为了让更多的“小梦雪”尽早免受病痛折磨,帮助更多的“小梦雪家庭”走出困境,空港人正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凝聚成一股无比强大的力量,托起一个一个“小梦雪”的生命的小船,抗击风雨,向前航行……

  熟悉空港“朋友圈”的人知道,像这种通过“轻松筹”平台线上捐,号召党员干部线下现场捐,发动社会力量爱心捐的方式,来救助患病儿童的案例已不止一次了。2016年底,空港人通过同样的方式救助过底张街办陈马村的脑瘫儿童王子奥,共筹集医疗费用4万多元,让他及时得到治疗。目前,王子奥正按照医院的康复计划持续接受治疗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