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2017-07-07 13:33: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上线仪式(沣西新城管委会 供图)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 (沣西新城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7月6日,陕西省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上线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举行。该平台的正式上线,拉开了陕西省整合各行业数据信息资源,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序幕。自此秦云工程各行业云数据资源的交换和共享的基础性平台进入实质性应用阶段。

  秦云工程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实施《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五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

  秦云工程数据交换共享平台由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平台作为“N+1”工程中的“1”,是“秦云工程”的关键和基础,承载了国土、气象、体育等22朵行业云的数据汇聚、交换、共享、开放、服务等功能,通过“平台汇聚、算法支撑、开放引导、交易增值、杠杆放大”的建设思路,建设数据凹地、促进交易需求、溢出数据产业,促进数据交换共享和交易增值,发挥大数据在陕西省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12年,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全国率先举旗大数据。近年来,沣西新城不断加大统筹力度,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形成了“大数据公司+大数据交易所+大数据孵化平台+产业研究院+产业基金+产业联盟+行业云”十位一体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推动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作为陕西省数据资源的主要汇聚区和物理承载区,2015年,沣西新城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大数据产业为主导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