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至兰州高铁票价 一等座231.5元 二等座174.5元

2017-07-07 10:10:0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运营。西安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为231.5元,二等座车票为174.5元;宝鸡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为149元,二等座车票为123元。届时,西安至兰州的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宝鸡到兰州缩短到2小时。

  车次

  共开行动车组列车33对

  此次宝兰高铁开通,西安铁路局共开行动车组列车33对。其中,新增动车组列车26对,运行区段发生变更动车组列车7对,具体数量和车次为:

  新增动车组列车26对

  西安北—兰州西9.5对:D2665/58次、D2651/60次、D2661/70次、D2654次、D2657/66次、D2655/2次、D2663/4次、D2653/62次、D2659/6次、D2667/8次。

  西安北—西宁7.5对:D2685/94次、D2689/98次、D2693/90次、D2687/96次、D2695次、D2691/86次、D2699/92次、D2697/88次。

  西安北—嘉峪关南2对:D2671/4次、D2673/2次。

  长沙南—兰州西1对:G864/5G866/3次。

  商丘—兰州西0.5对:G2023次。

  郑州东—兰州西2.5对:G2021/4次、G2026/5、G2022次。

  兰州西—徐州1对:G2028/7次。

  太原南—兰州西2对:D2565/6次、D2568/7次。

  运行区段发生变更动车组列车7对

  郑州东—北京西G430/29次,经由徐兰高铁延长至兰州西。

  武汉—西安北G852/3G854/1次,经由徐兰高铁延长至兰州西。

  太原南—西安北D2519/22次,经由徐兰、兰新高铁延长至西宁。

  济南西—宝鸡南G1833/4次,经由徐兰高铁延长至兰州西。

  上海虹桥—西安北G1912/3G1930/27次,经由徐兰高铁延长至兰州西。

  广州南—西安北G96/7G834/1次,经由徐兰高铁延长至兰州西。

  西安北—杭州东G1876/3G1874/5次,经由徐兰高铁延长至兰州西。

  票价

  西安去兰州二等座174.5元

  宝鸡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为149元,二等座车票为123元。

  西安北至兰州西,一等座车票为231.5元,二等座车票为174.5元。

  西安北至西宁,一等座车票为301元,二等座车票为232.5元。

  西安北至嘉峪关南,一等座车票为489.5元,二等座车票为389.5元。

  反响

  开售一小时热门车次车票告罄

  昨天,宝兰高铁车票开售一小时,首日热门车次车票即刻售罄,数据显示“乘着高铁游丝路”将会成为今年夏天游客出行的一大热点。三秦都市报记者注意到,7月9日D2085次西安到兰州动车,由于开行时刻比较好,时间是上午9:30从西安北站出发,这趟车的车票开售不到一小时,一等座和二等座均售完。

  比较

  高铁比飞机至少便宜二三百元

  昨天(7月6日),记者查询发现,7月9日从西安坐飞机去兰州机票价格有540元、620元、670元不等,航行用时1小时20分左右。由于兰州的中川机场距市区还有68公里,用时需要40分钟,从西安市区去西咸国际机场需要35分钟,坐飞机去兰州用时也要近三个小时。西安去兰州的高铁票价一等座车票为231.5元,二等座车票为174.5元,用时三小时。去兰州坐高铁比坐飞机至少便宜二三百元,看来宝兰高铁开通后,乘坐高铁去兰州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舒适

  车内温度始终恒定在24℃

  此次宝兰高铁使用的动车组能在零下40℃的高寒条件下正常运营,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紫外线等恶劣天气的能力,极其适应宝兰高铁上的恶劣气候。车厢预留了WIFI功能接口,未来如果条件允许,旅客可以通过WIFI上网乘车。此次配属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采用了模块化、简洁化的内饰设计,灯光也改为冷光灯,极大提升了内装档次,进一步提高了旅客乘车的舒适性。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保持了我国20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的主力车型——CRH5A型动车组和CRH5G动车组技术平台的延续性,对车体、电气、制动等进行高寒适应性优化设计。如司机室刮雨器在CRH5G型动车组运用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防风沙适应性优化,在车窗玻璃下部增加冲力大的喷水嘴,喷出水可覆盖整个车窗玻璃。安装了大功率空调,能确保车外温度达到±40℃时,车内温度始终恒定在24℃。

  购票

  旅客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买票

  昨日(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各次动车组列车进入预售期。旅客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购买宝兰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1.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实名注册后进行互联网购票;2.车站售票窗口直接购票;3.城区内附近的火车票代售点购票;4.各火车站自助售(取)票机换购票;5.拨打铁路12306客服或者95105105电话订票。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西安铁路局管内各车站售票厅均配置了自助售(取)票机,旅客可直接使用银行卡和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自助购取,同时,各个火车站售票窗口均支持支付宝购票。(记者 张毅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