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许可证开展业务 一黑美容院被取缔

2017-07-10 16:55:1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在所有人员没有资质和学历背景的情况下,西安一美容诊所伪造相关许可证,在闹市区非法开展美容诊疗活动。检察、公安、卫生监督、食药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这家黑机构。

  近日,根据线索,碑林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会同碑林区卫生监督所、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碑林区食药监局联合执法,对位于南门外长安国际E座的一家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诊疗活动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发现,该机构内设有“手术室”、“咨询室”、“院长办公室”等,其中手术室内有一台手术灯、一张手术床、一台医用高压消毒锅,室内有大量注射器、采血器、棉签、纱布、医用检查手套等医疗器械,在另一间办公室的冰箱中存放4支无中文标签的肉毒素。执法人员进入该场所时,两名人员正在手术室为一名患者做自体脂肪填充额头。对现场患者进行询问后,患者指认,为其手术的即是该机构院长“吴某”。

  经查,该美容诊所持有伪造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伪造的《卫生许可证》,现场所有人员均无任何卫生技术人员资质及相关学历背景,许可证上法定代表人为沈某,负责人为姚某(对外化名“吴某”)。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对该非法机构予以取缔,并下达现场笔录及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一切非法医疗美容诊疗行为,并张贴公告及封条。同时该机构相关人员现场被公安机关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该非法机构涉案人员仍在公安机关接受相关调查。

  检察机关提醒,常见的医疗美容项目如漂唇、割双眼皮、祛眼袋、玻尿酸填充等均属于医疗行为,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无论进行哪种医疗美容,术前都务必确认该机构是否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主诊医师是否具有相应的资质。(记者 谢斌 实习生 王存双 张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