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牵手”华侨城集团,670亿元建9大主题项目

2017-07-11 15:10: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打造西北第一家欢乐谷主题文化公园

国家级镐京遗址文化生态公园

中国首个周文化特色小镇

沣河边规划诗经主题文旅小镇

昆明池畔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会议与文化交流中心

未来全国最美的爱情主题公园……

  一场融汇国家战略、城市理想、产业韬略、集体智慧的伟大实践正在沣东大地拉开帷幕!!!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签约,打造文化旅游带动新型城镇化范例

  6月19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同华侨城集团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备受关注的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签约,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同华侨城集团项目负责人签约。项目总投资约670亿元,建设9大主题项目,打造文化旅游带动新型城镇化范例。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签约仪式,西安市及西咸新区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九大主题项目亮点多

  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规划范围约16.25平方公里,北至连霍高速,南抵沣东农博园周边,西至沣河,向东包含整个镐京遗址。根据规划,双方拟合作建设9大主题项目。

  

  其中,欢乐谷都市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西北第一家欢乐谷主题文化公国,预计年均接待数百万游客。

  

  镐京国家大遗址保护项目将建设国家大遗址公园,遗址核心区进行保护性开发,不新增建筑,仅做生态环境优化。

  

  斗门历史文化名镇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首个周文化主题特色小镇,包括礼乐主题演绎、民俗体验等内容。

  

  沣河诗经里文旅小镇项目深度挖掘西周优美的民间诗礼乐文化,提升沣河两岸的生态景观,围绕诗经主题打造文旅小镇。

  

  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将在昆明池畔打造“一带一路”国际会议与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内容之一的丝路国家大剧院计划推出丝绸之路主题系列大型演绎剧目,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将成为推动国际政治文化及经济贸易对话和承办如G20、“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世界顶级峰会的高地。

  

  春风十里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在沣东农博园基础上,建设亲子游乐园、文化博览馆、滑雪游乐场等,打造温室科技田园综合体与西部最佳避霾胜地。

  

  七夕花海公园项目以沣东新城牛郎织女爱情故事起源地为切入,挖掘现存的两千余年的牛郎织女石像文化内涵,在昆明湖畔打造花海体验与艺术摄影胜地、全国最美的爱情主题公园。

   

  国际低碳城项目将打造沣河生态走廊、创意运动体验区、户外生态休闲区、户外生态营地区、公共生活生态链、价值农场等业态,是继深圳国际低碳城之后,华侨城国际生态环保开发的西部实践。

  

  369米超高层项目则位于沣东大道以北、复兴大道两侧,毗邻西成高铁阿房宫站和沣东城市广场,打造具有国际风范的商务中心和新地标。

  华侨城布局西安首选沣东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央企,在“文化+旅游+城镇化”产业发展上具备突出优势。沣东新城则是西咸新区的核心组团,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是大西安的主城功能新区和新兴产业集聚区。其实,早在三年前,双方就合作事项开始接洽。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正式落地沣东新城,从侧面印证了沣东新城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五星级店小二”的高效务实。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该项目将大遗址保护、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低碳理念、大健康产业、酒店会展、文化演艺等融为一体,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有望打造成为国内文化旅游带动新型城镇化的典范。同时将完整展现文化沣东、游乐沣东、生态沣东、田园沣东、国际沣东的未来城市理想。也必将助力新长安大轴线和大西安新中心建设。

  沣东新城与华侨城的三年牵手之旅

  2014年3月,深圳华侨城集团副总裁兼华侨城股份副董事长董亚平一行考察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董亚平一行参观了沣东新城规划展厅,对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的总体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对沣东新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说,沣东新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独具匠心的开发理念,同时依托西咸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的机遇,沣东新城大发展建设将更具潜力,华侨城集团将组织专业团队在沣东新城区域策划一些项目。

  2014年7月,华侨城股份公司董事长刘平春、华侨城集团顾问董亚平一行十余人来到沣河景区参观考察。刘平春表示非常看好沣东新城,一是良好的投资环境,二是注重环境保护与华侨城集团的产品开发理念一致。考察组对沣河区域的旅游资源充分认可,表示将会积极促成下一步的合作洽谈。

  

  2015年9月,华侨城集团顾问董亚平一行来访沣东新城,双方主要就华侨城在沣东新城投资建设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董亚平表示,华侨城对沣东新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非常看好,同时,华侨城长期致力于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业集群,在旅游发展方面具备非常雄厚的经验,因此有信心也有能力通过独特的创想文化进一步提升沣东新城品牌知名度。

  

  2017年4月,岳华峰、康军一行考察了华侨城欢乐海岸、湿地博物馆、欢乐谷等项目,并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华侨城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先念,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华侨城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宗坚及华侨城股份公司总会计师何海滨、西安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军等高层进行会谈。

  

  2017年6月,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会见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军。姚军表示,华侨城集团近年来积极践行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发展模式,在全国各地多个区域进行了实践。作为大西安新特区,西咸新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前景光明。希望与西咸新区在文化产业、全域旅游和城镇化等方面进行合作,加入到大西安建设的热潮中来。(来源 沣东新城官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