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发力大西安新中心建设

2017-07-11 14:43:16|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万科沣东自贸公馆、西电智慧产业园、保利西北总部、苏州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研发、视源科技西北区域中心、新加坡奥思乐集团中国总部、中检科(西安)测试认证技术中心、沣东环普自贸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短短几天的丝博会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一举签下了8个项目总投资额约209.5亿元,其中有5个项目都是与“总部”有关的项目,这份含金量十足的成绩单,让沣东新城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伴随着大西安建设步伐的加快和自贸区的正式揭牌,沣东新城迎来了全新的历史机遇。以国内外知名企业为龙头,以打造区域配套、完善服务细节为平台,年轻而充满活力的沣东新城,全面发力建设未来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

  “总部经济”龙头效应带动产业链崛起

  招商引资,招大引强。

  何谓大?何谓强?沣东新城给出的答案:“总部经济”。总部经济,顾名思义就是企业的枢纽、指挥部、业务核心区。所以其投资额或许不大,但带动效应不容小觑。

  奥思乐创新研发教育基地将作为新加坡奥思乐集团在中国的总部,在国内其他省份实现其在中国的整体布局;斯莱克西安研发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带动约15家相关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进驻,形成营收超过10亿,税收过亿元的全产业链高科技企业群组;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约2.5亿元建设的项目也是其在西北区域中心项目;保利西北总部(大剧院)及保利电商港项目将引入保利大剧院、保利博物馆、园区综合云服务与产业专业云服务平台……本次丝博会上,沣东新城的8个招商项目209.5亿元投资额,在行家眼里都是精挑细选的“金子”,个个都是行业龙头,个个都能带动行业产业链兴起。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以及大西安格局的徐徐展开,沣东新城再次站在风口,被来自海内外的客商锁定为投资中国和西北地区的优选之地。

  用心招商“软硬兼施”抓机遇营商环境

  据了解,企业总部经济发展有6个一级指标:基础条件、商务设施、研发能力、专业服务、政府服务和开放程度。只有这6个指标同时具备,才有可能成为总部落子的目标地。

  沣东新城能够成为绿地、保利等诸多行业龙头企业总部所在地,除了大力度的招商政策和制度,大招还落在了打造区域配套“硬环境”、完善服务细节“软环境”上。

  目前,沣东新城“五横五纵”骨干路网建设全面提速、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依次展开、完成建章路工业园区骨干配电网建设、启动沣东天然气调压站项目建设,推动区域接入大西安燃气输配网络、新建通信基站20余座等。每一项工程的推进,都为入区企业带来便利。

  在硬性条件满足的同时,沣东新城还投入更多精力提升“软实力”。为了给入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积极推进行政效能革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当好“店小二”方面,沣东新城也一直在创新。从招商洽谈开始,指派专人对接项目,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还专门为此成立投资服务局,同时,为了方便企业注册,沣东新城整合了工商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职能,“五证合一”、“微信办证”,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所有注册手续,缩短注册流程,让企业不跑冤枉路,最多跑一次。 如果说营商环境的优越只是吸引了客商青睐的目光,沣东在大西安新中心建设当中核心地位的确立就是为客商落子吃了一颗定心丸。 企业按照总部经济的模式进行空间布局,实现区域优势资源效应最大化。在西咸一体化和大西安格局下,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所在地——沣东新城得天独厚的优势,让这些意图布局“总部”项目的企业纷至沓来,“联姻”也就水到渠成。 谈到沣东招商经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说:“用‘心’为企业服务,同时‘练好内功’,不断改善辖区投资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我们就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使一个又一个大项目在沣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既为区域招商引资增添了重要砝码,又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沣东跨越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快、走得更远!”(刘鹏 卢冬雪 周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