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打造“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7-07-11 15:3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揭牌仪式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举行揭牌仪式。沣东新城作为西咸片区主会场,举行“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揭牌仪式。目前,沣东新城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已正式启动运行。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等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建宏主持。

  搭建对外投资一站式服务平台  辐射带动区域发展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发言(王偲瑶 摄)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表示,西咸新区自贸区总面积42.58平方公里,包含沣东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能源金贸中心4大功能区。其中沣东新城自贸区总面积13.14平方公里,重点依托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和文化商务区两大区块,突出发展汽车贸易、文化贸易、跨境电商、新兴金融等6大产业。

  据了解,沣东新城将依托“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高度整合发改、商务、外管等各项审批职能和专业服务,一表登记、一口受理、集中审批,让企业走出去所需的各项“攻略”,无论是政策、法律,还是财会、金融、外贸等方面,不再碎片化、零碎化。

  “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 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李生荣强调,人文交流体现在自贸区的产业形态上,即服务贸易的发展形态,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应包含服务贸易创新、服务体系内容,定会给西咸新区、给沣东新城带来一系列新的产业发展。

  在揭牌仪式现场,5家企业当场拿到营业执照。作为沣东新城自贸区“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正式投入运营后的首批入驻企业代表,岳华峰、李生荣、康军在揭牌仪式现场为这些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可实现“七证合一”、“八项联办”

  沣东新城政务大厅于2015年1月正式对外办公,总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共设置服务窗口132个,目前进驻部门18个,可集中办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372项。当前,沣东新城以“商事登记”、“项目审批”、“综合服务”三条主线对大厅进行合理的功能区域划分,其中,一层为综合服务区及办税服务区,二层为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目前共设置了30个服务窗口,主要包括商事登记综合服务、项目建设综合审批、对外投资三大类一站式服务窗口。

  目前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事项审批(备案)联办平台在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已投入使用,可实现“七证合一”、“八项联办”。申请人不再需要分别向工商、质检、国税、地税等部门提交材料,只需一次登记录入,就能完成企业设立的所有准入手续办理。

  项目建设审批窗口集中了投资服务局、经发局、国土局、市政交通局、城管局、安监局、规划局、环保局、民政局、公安消防共十个部门、五十多个办理事项的联合审批。目前运用“一口受理,并联审批”的服务模式以实现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一站式办结。

  活动最后,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生荣,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等参观了沣东新城“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