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过往车辆 小寨十字信号灯优化配时

2017-07-13 10:19:2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小寨是全市繁华的商圈,小寨十字人流、车流极为密集,常常发生拥堵。昨日(7月12日),西安交警部门对十字信号灯进行优化,十字东西方向信号灯由此前的混放优化为轮放,即先放行由东方向直行左转,再放行由西方向直行左转,通过避免东西方向直行与对向左转的冲突,及时清空路口,提升十字通行效率。

  昨日(7月12日)上午,记者在小寨十字看到,虽然已过早高峰时间,但十字的车流仍然较大。由于十字东西方向的信号灯配时为直行左转同时放行,部分东西方向的直行车辆常常会被对向的左转车辆挡在十字中央,降低了东西向通行效率,车流量较大时,往往绿灯结束路口仍有大量停留的东西直行车辆,干扰到南北直行车流的正常放行。

  “不仅如此,由南向北方向在十字以南为四车道,以北到赛格停车场出入口处则变为三车道,其中还有一条公交车道,车流在此会出现一个积聚现象。”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李冯斌介绍道,如果此时再加上由西向北左转的车辆,由南向北通行将更为不畅。

  针对目前的通行状况,经过前期的调研分析,交警部门当天现场对小寨十字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将原有的南北直行、南北左转、东西直行左转的顺序,调整为南北直行、南北左转、由东直行左转、由西直行左转。

  李冯斌说,将东西方向混放调整为轮放,一方面可减少东西向车辆冲突,另一方面也能利用由东方向放行的时间,清空由南向北排队的车辆。此外,也在由东方向快变为红灯时,增加了3到5秒的混行时间,提醒由西方向驶来车辆及时通行,从而充分利用通行时间,提升十字的整体通行效率。

  上午11时许,东西方向的信号灯变为轮放后,记者看到仍有部分驾驶员还不熟悉新的通行方式,一些由西方向的车辆在看到对向通行时,也驶过了停车线,路口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疏导警示。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过往车辆,经过该路口时,要注意观察信号灯,遵守交通规则行驶。(记者 袁玥 实习生 张博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